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长安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华荣:完善汽车数据产权立法 优化汽车市场公平竞争环境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05 00:21:05

一、建立产学研用融合科研平台,推进大科学装置建设;项目纳入国家重点科技基础设施规划,以保障资源投入。二、明确汽车数据中个人信息的界限;细化汽车数据产权规定,落实车企对汽车数据的资源持有权、数据加工使用权、数据产品经营权。三、推行汽车消费零售发票电子化,上牌办理流程线上化;审视完善相关法律法规、行业监管要求,加快数据流通平台与机制的建立;统筹完善汽车行业相关政策,优化汽车市场公平竞争环境;推动车企与险企“总对总”合作,减少中间环节,降低消费者保险购买成本。四、提升农村和欠发达地区医疗水平;建立重大、特重大疾病专家联动(线上)会诊机制;打造“健康档案库”;快速推动“互联网+医疗”,加速互联网医院建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