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热点板块略有分化,A股半日小幅震荡调整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04 12:58:03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赵云    

今天早盘,市场情绪整体趋淡,截至上午收盘,沪指上涨0.22%,报3033.63点;深成指下跌0.03%,报9431.83点;创业板指上涨0.64%,报1835.70点;科创50指数上涨0.38%,报818.61点;北证50指数下跌0.67%,报920.36点。两市半日合计成交7206亿,北向资金净卖出36.24亿。



流动性方面,央行发布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3月4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1.80%。Wind数据显示,当日有329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净回笼3190亿元。

消息面,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4日上午举行预备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其中包括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板块方面,液冷概念、CPO概念、高带宽内存等涨幅居前,而氢能源、装配建筑、汽车零部件等板块表现不佳,领跌市场。

数字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数据量激增与AIGC跨越式发展,均对算力基础设施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当前以数据中心为代表的服务器集群的高耗能现象、散热表现有待改进与提升,也在推动行业采取更先进、更绿色的温控手段。液冷作为新兴温控手段,其散热效率较传统风冷有较大提升,将在未来获得更多服务器厂商与应用场景的选用。

随着数据中心规模不断扩大,行业耗电量与日俱增,数据中心节能减排迫在眉睫。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引导下,政策文件加速推动数据中心向绿色化、低碳化演变,促进液冷快速发展。各地方政府对新建数据中心PUE指标要求日益严格,老旧高能耗数据中心面临淘汰或向液冷等低能耗散热方式改建的命运。

因此,在双碳背景下,IDC绿色化是大势所趋,液冷或是散热技术演变的必经之路,随着PUE要求不断严格,液冷散热优势逐渐凸显,无论是IDC新建需求还是存量改造需求,液冷均有望成为首选。

这里,通过整合天风、安信、国信等10余家券商最新研报信息,为粉丝朋友带来4家公司简介,仅供参考。

1、强瑞技术

公司与华为保持紧密合作关系,与其共同开发服务器液冷,可携三维集团成熟产品,与华为开拓更多液冷领域合作场景;产能方面,三维集团拥有八大制造中心,年产能达6亿元。公司在液冷方向深耕多年,为客户提供液冷相关多工站设备及整线解决方案,预计客户单线投入约1800万元,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顺利落地,公司液冷业务将实现设备+核心部件一体化布局,有望驶入发展快车道,为公司打造第二成长极。

——华鑫证券

2、申菱环境

公司结合国家能源发展和变革趋势,战略性加大在新能源板块的投入,预期随着相关订单交付落地和新能源业务持续和快速增长,公司相关营收将实现快速增长。

——天风证券

3、欧陆通

公司已有包括800W-3200W全系列CRPS电源、1300W-4000W高功率风冷服务器电源、1600W-3500W分布式浸没式液冷服务器电源以及30KW集中式浸没式液冷服务器电源等核心产品,主要应用于数据中心的边缘计算服务器及大模型AI服务器、存储器、交换机、5G微基站等领域。随着国内服务器市场结构分化,AI服务器需求逐渐旺盛,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

——长城证券

4、佳力图

公司继续加强技术研发团队建设与对外合作,加快机房智能节能管理系统的研制,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的性能指标,加强在空调换境控制一体化解决方案方面的创新能力,更好更全面地服务于客户。

——长城证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