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行业ETF风向标丨恒指吹响底部反攻号角,港股医药类ETF领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2-14 13:14:47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彭水萍

今日,恒生指数高开震荡,底部反弹意味明显,多板块表现强势,在ETF市场上,港股医药和港股科技均纷纷大涨,其中,多只港股医药ETF涨幅较大,恒生生物科技ETF513280)半日更是大涨3.05%投资逻辑来看,随着中国企业制造和研发能力的持续提高,除传统意义上CDMO等外包服务业务以外,部分中国公司产品已具备较强的国际竞争力,通过自建销售、商务合作等多种形式打通销售渠道后,海外业务已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近期FDA连续批准上市多个中国创新药可见一斑。

另一方面,政策相关的利空已经进入尾声、医药的大单品持续爆出显示出医药产品的投资价值,年底医保继续谈判和续标叠加基药目录,基金对医药的仓位在犹犹豫豫中小幅环比增加但是相比历史还处于低位,站在此刻的时间点,医药板块需要加大配置。 

点评:恒生生物科技ETF513280)今日上午走势最强,半日涨幅为3.05%,不过其规模较小,只有1.47亿份,该ETF追踪的是恒生香港上市生物科技指数,追踪该指数的ETF还有恒生医药ETF159892)、恒生生物科技ETF159615)。其中,恒生医药ETF159892)规模较大,达到51.8亿份。

恒生香港上市生物科技指数(Hang Seng Hong Kong-Listed Biotech Index,指数代码:HSHKBIO)综合反映香港上市生物科技公司的整体表现包括在香港交易所透过上市规则第18A章上市的公司。恒生生物科技指数偏小盘风格,覆盖国内生物科技龙头企业。

恒生香港上市生物科技指数高市值成分股

点评:港股创新药ETF513120)今日上午同样大涨,半日涨幅达到2.94%ETF规模高达88.26亿份,半日成交达到13.28亿元。该ETF追踪的是中证香港创新药指数。

中证香港创新药指数在香港市场中选取不超过50家主营业务涉及创新药研发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香港市场创新药主题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中证香港创新药指数重仓股

点评:港股通医药ETF513200)今日上午涨幅为2.7%,其规模达到16.67亿份,追踪的是中证港股通医药卫生综合指数。

中证港股通医药卫生综合指数从港股通范围内选取50只流动性较好、市值较大的医疗卫生行业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港股通范围内医药卫生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目前,追踪该指数的ETF还有港股医药ETF159718)、港股通医药ETF159776)等。

中证港股通医药卫生综合指数重仓股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17272751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