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典型案例以点带面,关注碳中和100ETF(562990)等产品后续走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04 10:04:03

每经编辑 赵云    

“国家能源局于近日公布了23个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典型案例,旨在总结交流成功经验,推动能源结构调整优化。这些案例涵盖清洁能源供给、城市乡镇增绿减碳、能源产业链碳减排、用能企业园区低碳转型等四个类别,体现了实效性、创新性和可推广性。通过编制案例集、组织交流研讨、建立跟踪评估机制和宣传推广等措施,能够为绿色低碳行业提供切实可行的转型路径和经验借鉴,同时激发更多企业和地区在能源利用和管理上的创新,以点带面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有助于实现国家的长期减排目标。”

以上内容由EFundGPT生成,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指数聚焦沪深市场中对碳中和贡献较大的上市公司,反映其证券的整体表现。政策持续推动引导下,跟踪该指数的碳中和100ETF(562990)等产品有望受益于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机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