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不是老鼠尾巴”!检测结果公布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04 08:01:46

每经编辑 何小桃 黄胜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近日,山东一网友发布视频称,其所购买的龙大肉食生产的火腿中“好像出现老鼠尾巴”,引发关注。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其所购买的龙大肉食无淀粉方肉火腿中,“好像出现老鼠尾巴”。该网友配文称,“恶心死了,吐了一晚上。”

3OEpTPib0kVicXG0HRp2iblBN7ZzGh4sysAdVPw7sZ5S92qtN6WuHLNWbV0zy8D8pu401c2lWNnibOlrytytmnPPiag.jpg

网友发布的图片。

对此,3月1日,山东莱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今天上午已经把异物样品送去抽检了,具体结果还没出来。”

3月3日,龙大美食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情况声明称,2月29日公司派专人赶赴青岛,配合市场监管部门与消费者取得当面联系,共同对涉事火腿进行确认、封存,由市场监管部门送往权威机构进行检验鉴定。

经山东省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济南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专家对涉事火腿中“异物”外观鉴定,“异物”为无骨骼结构的中空管状,管腔外径约2.5mm、内径约1mm。鉴定意见为“不属于动物尾巴,高度疑似为动物血管。”经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对涉事火腿“异物”进行鼠源性、鸡源性、猪源性成分鉴定,检测结果为“未检出鼠成分,检出鸡成分、检出猪源性成分”。依据权威机构检测结果,排除涉事火腿“异物”为老鼠尾巴。

wlAXe4Yp4t2aXNtlTb63IuYo1lFrRW73lScic2a6tl7LMhMylKiaXYOaBfulVwPCibmDnyr5rDrJicbAXBxfGucwvg.png

龙大美食表示,食品安全无小事,感谢公众关注和监督,公司将贯彻“品质至上”的品牌理念继续经营。

据该公司官网,山东龙大美食股份有限公司,前身创办于1996年。龙大美食业务板块主要包括食品业务、屠宰业务和养殖业务。

1月30日晚间,龙大美食发布业绩预告,202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3.6亿元-17.6亿元,上年同期盈利7537.56万元,同比由盈转亏,比上年同期减少:1904.30%-2434.97%。

CFF20LXzkOyvfoicuPUpiaicK40wD3LqtuSG60y2qN6iab1A5NA00su1otNLHzJXSVc0YuibI4tb7AbNA78kn6Pa5eA.jpg

盘面上,截至3月1日A股收盘,龙大美食(002726.SZ)股价跌3.59%,报7.25元,总市值78.24亿元。

CFF20LXzkOyvfoicuPUpiaicK40wD3LqtuSC3CqUzLhiarUVLa5qDLaBUOz6P7oYzCrSCKVibI5iaribHrL2dZgYjKJibA.jpg

编辑|何小桃 黄胜 盖源源

校对|陈柯名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龙大美食、南方都市报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