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陕国投党委书记、董事长姚卫东:信托助力科技企业创新 培育新质生产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04 00:13:56

信托公司作为横跨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和实体产业三大市场的金融机构,兼具资金融通与资产服务双重功能,不仅能为科技企业发展提供灵活便捷的资金支持,还可赋能打通科技成果向新质生产力转化的“最后一公里”,具有独特的制度优势。然而,其发展过程中仍有一些“堵点”久而未解、解而未通,例如信托财产登记、信托税收,尤其是“三类股东”清退等问题尚待尽快解决。

建议国家层面加快相关立法工作,督导相关部门加强协调,进一步畅通以信托方式支持企业IPO等渠道,强化配套政策供给,完善信托高质量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的机制,以高质量金融服务的强劲动能更好培育新质生产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