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ETF今日收评 | 中小100ETF盘中明显放量,信息安全、大数据等相关ETF大涨逾5%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01 15:26:16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彭水萍    

市场全天震荡走高延续反弹,深成指领涨。盘面上,AI概念股持续活跃,ChatGPT、多模态方向午后拉升,消费电子概念股集体走强。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全市场超3500只个股上涨。

ETF成交方面,中小100ETF今日盘中明显放量,全天成交1.76亿元,量比达8.79。

ETF涨跌幅方面,信息安全、大数据等相关ETF大涨逾5%。

有券商表示,国务院国资委召开“AI赋能产业焕新”中央企业人工智能专题推进会。会议强调,要夯实发展基础底座,加快建设一批智能算力中心。发展AI产业,算力基础设施建设先行,国产AI算力将发挥重要作用,建议重点关注国产算力产业链相关公司。

下跌方面,港股生物医药相关ETF跌幅居前。

有券商表示,站在此刻的时间点,医药板块需要加大配置。2024年需要关注中药、创新药和创新器械,兼顾具备国际化能力的公司。此外,美联储本轮加息或将渐入尾声,若美联储进入降息周期、港股流动性压力缓解,同时国内逆周期政策逐步显效,或将提振港股市场景气度与成交活跃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算力 大数据 今日ETF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