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A股出清步伐显著加快,畅通主动退市渠道该如何发力?

2024-02-29 06:57:44

每经AI快讯,退市是A股市场长期讨论的话题。一方面,有投资者拿出成熟市场退市率数据,发出“A股退市率不高”的声音;另一方面,监管部门持续完善退市规则,在深化常态化退市机制的基础上力促“应退尽退”,退市企业数年年创新高。这“感受温差”的背后,是退市企业类型的差异——A股市场主动退市企业数量太少。 当前监管部门正在研究优化退市指标,完善吸收合并等多元退出政策规定,推动企业主动退市。申万宏源研究所政策研究室主任、首席研究员龚芳认为,在推动退市常态化发展的基础上,未来有望出台与上市标准相呼应的不同板块的退市标准,主动退市相关的制度安排将更加完善,与退市相关的投资者保护安排,如示范判决机制和先行赔付制度将进一步推广和细化。(证券时报)

责编 张喜威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