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知名航司突然倒闭,所有航班停运!有乘客称“到机场才知道”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8 22:23:53

每经编辑 孙志成    

据路透社报道,近日,加拿大的廉价航空公司山猫航空(Lynx Air)突然表示,已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并将于2月26日停止运营。

该公司表示,尽管业务大幅增长、成本降低,但业务面临的挑战已变得“过于重大而难以克服”。其表示航班将继续运营至当地时间2月26日中午12:01(美国东部时间凌晨2:01)。

据澎湃新闻,近日,陆续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发帖称,到了机场才被告知航司倒闭航班取消,那些刚收到航班取消邮件的人开始紧急退票。

CFF20LXzkOzP9RNPkLFCxvHE42MgHicib25skiaibCp4bHuVtuHU5g2MIy99ibz2zNOvVAdDWtDBvzF5diaDUWNAyrqA.png

有网友表示,联系航司客服已经排到500位。在社交平台上也出现了不少消费者在携程、去哪儿网、飞猪等平台面临退票难的求助帖。

CFF20LXzkOzP9RNPkLFCxvHE42MgHicib24EKJe68nic2n334Umuj00B4ic4nPnu6ZDqqx3d6gD8XwfXW9AbN2TVGg.png有网友表示,客服已经排在500位了

据南方都市报,针对该消息,2月27日,去哪儿网回应有网友表示,在去哪儿平台上预订Lynx Air机票且出行日期在当地时间2月26日(含当日)后的乘客,可申请办理全额退款,去哪儿网将为用户提前垫退。

还有网友反映说,Lynx Air官网显示机票退款成功,但是去哪儿网还没给退款,页面显示退款要365天。对此,去哪儿网方面表示,上述网友发帖反映是一天前,目前是可以操作退款了。

不过,飞猪方面则回应称,飞猪将出资提供服务保障,平台上所有预订Lynx Air机票且出行日期在当地时间2月26日(含当日)之后的乘客,均可在飞猪上申请办理全额退款。

作为以加拿大为主运营基地的航空公司,Lynx Air定位低成本航空,总部位于阿尔伯塔省卡尔加里。公司现有9架波音737 MAX 8客机,主要执飞加拿大国内以及到美国和墨西哥的航班,开航初期推出过39加元(合人民币200元)的特价票,从多伦多到卡尔加里经常只卖59加元。

Lynx Air称,公司的经营困难,与加拿大市场的通货膨胀,竞争激烈,燃料成本,汇率及监管成本有关,而在公司停运后,公司的联络中心将无法帮助退款。

据第一财经,Lynx Air并不是近年来倒下的第一家航空公司,疫情期间,每年都有航空公司倒闭或停运。

“近年来行业遭遇重大亏损,2024年预计将实现257亿美元净利润,从2024年开始,我们预期客运和货运都将恢复至更常态化的增长。”国际航协理事长威利·沃尔什(Willie Walsh)表示,不过,行业2.7%的净利润率还远低于多数行业投资者所能接受的水平。“部分航空公司的表现好于平均水平,部分公司则在苦苦挣扎,航空公司每搭载一名旅客可获得的平均净利润只有5.45美元,相当于可以在伦敦星巴克买一杯大杯拿铁,这样的净利润并不足以抵御未来的风险冲击,航空公司在激烈竞争客户的同时,还要被繁重的监管、分散且昂贵的基础设施成本以及充斥着寡头垄断的供应链压得喘不过气来”。

编辑|孙志成 杜波

校对|程鹏

封面图自视觉中国(图文无关)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澎湃新闻、南方都市报、第一财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