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热评

每经网首页 > 每经热评 > 正文

公司快评|傲农生物上演“天地板” 投资者不应视风险提示如无物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8 15:59:47

每经评论员 贾运可

近期,傲农生物(SH603363,股价4.24元,市值36.9亿元)的股价动荡不安,映射出的是股市的另一种“疯狂”。

2月28日下午,傲农生物盘中跌停并持续至收盘,上演“天地板”。这与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2月8日)的行情形成鲜明对比,当日公司股价先是跌停,但在午后直线拉升并于盘尾涨停,收出“地天板”。此后,在截至27日的8个交易日中,傲农生物收获6个涨停,区间涨幅高达78.41%。

这一行情背后,是市场的热炒还是公司基本面的真正改善?众所周知,股价应与公司经营状况相辅相成,而当股价脱离基本面,便成为高悬之刃,随时可能坠落。

傲农生物的经营状况并不乐观,足以令市场警醒。公司预计2023年度期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数,同时,巨额债务逾期公告频频见诸报端,最新的自查报告也未能提供足够的安慰。资不抵债的局面下,退市风险警示高悬在头顶。

重整预期似乎成了市场的一剂强心针,投资者对于公司能否扭转乾坤抱持着过于乐观的期待。但切不可忘记,预重整并不等同于最终重整成功,公司的未来充满了变数。况且,傲农生物原本计划通过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来缓解资金压力,却因种种原因告吹,这对投资者信心构成了沉重一击。

股市的确是一个信息速度传递极快的高风险场所。傲农生物先是股价直线拉升至涨停,随后又上演了“天地板”的戏码。股价的波动本质上是市场情绪的折射,而盲目的乐观与悲观都是对风险的不负责任,特别是在公司面临退市风险的关头。

一家公司,当其面临如此困境,投资者的理性与警觉尤为重要。傲农生物股价的异动提醒我们,高涨的市场情绪和交易热情不能掩盖实际经营状况的阴霾。而公司层面,究竟是什么原因促成了股价的大幅上涨?是预重整的喜讯,还是市场行情的整体回温,抑或是短线炒作的结果?这些都值得我们深思。

作为普通投资者,我们必须更为审慎地面对市场的每一次波动。不应轻信所谓的“内幕消息”,而应严格遵从公开透明的市场规则。傲农生物多次进行的风险提示,旨在提醒投资者理性面对股价飞涨背后可能潜藏的巨大风险。

纵观各种风险因素,不难看出傲农生物的股价涨势并非建立在坚实的基础上。因此,投资者对风险提示不可视若无睹,应从狂热的市场中退一步,冷静审视企业的实际状况,做出理性的投资决策。否则,最终受损的将是自身的切身利益,毕竟市场的狂澜能够把船只推向海岸,也能无情地将其击沉。

股市的风险与机遇总是并存,但理性的选择与明智的判断才是驾驭市场的关键。在这股价波动的危与机之中,让我们不忘初心,坚持理性,避免成为浮动数字下的牺牲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价 傲农生物 饲料 福建省 猪肉 冷链物流 投资 每经热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