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天风证券:算力需求驱动光模块更新迭代进程提速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8 09:15:28

每经AI快讯,天风证券研报指出,算力需求驱动光模块更新迭代进程提速。模型升级迭代的背后是对海量数据的训练和推理,自2012年以来全球算力需求迎来快速增长,但AI的应用和发展存在“木桶效应”,即算力服务器集群之间的数据交换需要数据中心内部的网络互联做配套,从而激发出对高速率光模块的大量需求,推动光模块行业发展。算力时代背景下,数据中心成为能耗大户,光模块技术的升级不仅仅是简单的速率翻倍,更需要解决速率提高所带来的功耗高、成本大等问题。LPO、CPO、硅光和薄膜铌酸锂方案有望成为解决该系列问题的突破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