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突发!王自如被强制执行3383万,曾因“没看过格力工资条”引争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7 17:31:20

每经编辑 卢祥勇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消息,近期,王自如新增一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3383万余元,执行法院为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

CFF20LXzkOw8wr4vQdA3Xzwlxhwo86nePJaIpt7ibxkSOKEP8xRetsVXDVDA3trkOricVLU5fpn1dmcpsTrfPibJw.png

公开信息显示,王自如,Zealer创始人,后加入格力。1988年生于齐齐哈尔,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

目前,王自如关联的3家企业中,仅深圳市悦宸汽车美容有限公司为存续状态,其持有该公司30%股份并担任监事一职。

王自如2012年创办了Zealer,主打科技视频内容输出,曾获得多家知名机构的投资,成为数码圈的名人。Zealer的所属公司广东瑾如云海(集团)有限公司在2021年发生工商变更,王自如卸任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及总经理职务,并退出股东行列,也是在同年,传出王自如入职格力。

CFF20LXzkOw8wr4vQdA3Xzwlxhwo86neRwjicEDRaBGlCiaKE8s3VryLEx0G2knqwlvUpnKHQTJAlYhRGAhtfubA.jpg

图片来源:王自如个人微博

2021年7月,界面新闻确认了王自如入职格力电器的消息。当时他所在的部门隶属于格力总裁办及文化培训传播中心,后者事实上属于格力的市场部门。

格力文化培训传播中心的一篇文章也证实相关传言,文章写道:公司领导王自如为初入职场的新伙伴分享了‘心态归零,拥抱未来’的八字箴言”。同时文章还附上了王自如的照片。

CFF20LXzkOw8wr4vQdA3Xzwlxhwo86nelQ4cCBvfOPJBcWYkrSicNicq05mwqjP9KQ6TZicUGZKzEDrmK3E0FMVQQ.jpg

在2023年11月接受广东卫视采访时,王自如以格力电器渠道改革项目负责人的身份出现。在该节目中,对于自己从数码测评媒体创业者转向上市公司打工人,他称这是“放在二三十年长度下思考的决定”,而这个决定可能很多人不理解。

在节目中,王自如表示,“我没有看过格力给我的工资条”“我就看她怎么开会,我听她每天讲什么、做什么,我都觉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此番言论一出,马上引来各方争议。

CFF20LXzkOw8wr4vQdA3Xzwlxhwo86neeXu7f5JibW5ib12W97UbaFUSJ0xmJVfPEFCZLNFeW6GicWeFxGzPmNMicg.jpg

CFF20LXzkOw8wr4vQdA3Xzwlxhwo86neCRS048z0rhXbsiaBYyB41gWWe1iaOMxqeGjGkGxIRqJlYOCsZd4BJDbw.jpg

CFF20LXzkOw8wr4vQdA3Xzwlxhwo86ne13OPKiaXQsvMhG5VIRUKLIeXuS6b5PMmegLFLyicW9qKu99forqnoELA.jpg

当时,格力电器方面就多个自媒体为获取流量,恶意剪辑相关视频、使用低俗污秽言辞侮辱诽谤公司高管等情况,向公安机关报案。

今年1月30日下午,格力电器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来上述案件最新进展。格力电器方面表示,一段时间以来,龚文祥、傅盛及“交个朋友-罗实在”“破论文”“娱瓜皮”“肖恩玩数码”“小梁music”等多个自媒体侮辱诽谤公司及高管,经公安机关立案并调查后,格力电器公司已经收到相关处罚决定书,这些自媒体当事人已分别被公安机关处以罚款或拘留等处罚。

“言论自由是公民的基本权利,但发表言论必须遵守法律及道德底线。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健康的网络空间需要全社会共同维护,我们将依法坚决捍卫自身合法权益。”格力电器方面称。

界面新闻报道称,有传言称王自如在格力的职级与副总裁相当,年薪超300万元,但从近两年的格力电器财报来看,王自如从未出现在高管报酬表格中。

相比同行来看,格力电器高管的税前薪酬并不算高。公司2022年财报显示,薪酬最高的是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为1142万元;副总裁级别的人士,薪酬在200万元到400万元间,公司财务负责人、总裁助理廖建雄的年薪为116万元。

编辑|卢祥勇 杜恒峰

校对|王月龙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界面新闻、每经App(记者:陈鹏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消息,近期,王自如新增一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3383万余元,执行法院为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 公开信息显示,王自如,Zealer创始人,后加入格力。1988年生于齐齐哈尔,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 目前,王自如关联的3家企业中,仅深圳市悦宸汽车美容有限公司为存续状态,其持有该公司30%股份并担任监事一职。 王自如2012年创办了Zealer,主打科技视频内容输出,曾获得多家知名机构的投资,成为数码圈的名人。Zealer的所属公司广东瑾如云海(集团)有限公司在2021年发生工商变更,王自如卸任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及总经理职务,并退出股东行列,也是在同年,传出王自如入职格力。 图片来源:王自如个人微博 2021年7月,界面新闻确认了王自如入职格力电器的消息。当时他所在的部门隶属于格力总裁办及文化培训传播中心,后者事实上属于格力的市场部门。 格力文化培训传播中心的一篇文章也证实相关传言,文章写道:公司领导王自如为初入职场的新伙伴分享了‘心态归零,拥抱未来’的八字箴言”。同时文章还附上了王自如的照片。 在2023年11月接受广东卫视采访时,王自如以格力电器渠道改革项目负责人的身份出现。在该节目中,对于自己从数码测评媒体创业者转向上市公司打工人,他称这是“放在二三十年长度下思考的决定”,而这个决定可能很多人不理解。 在节目中,王自如表示,“我没有看过格力给我的工资条”“我就看她怎么开会,我听她每天讲什么、做什么,我都觉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此番言论一出,马上引来各方争议。 当时,格力电器方面就多个自媒体为获取流量,恶意剪辑相关视频、使用低俗污秽言辞侮辱诽谤公司高管等情况,向公安机关报案。 今年1月30日下午,格力电器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来上述案件最新进展。格力电器方面表示,一段时间以来,龚文祥、傅盛及“交个朋友-罗实在”“破论文”“娱瓜皮”“肖恩玩数码”“小梁music”等多个自媒体侮辱诽谤公司及高管,经公安机关立案并调查后,格力电器公司已经收到相关处罚决定书,这些自媒体当事人已分别被公安机关处以罚款或拘留等处罚。 “言论自由是公民的基本权利,但发表言论必须遵守法律及道德底线。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健康的网络空间需要全社会共同维护,我们将依法坚决捍卫自身合法权益。”格力电器方面称。 界面新闻报道称,有传言称王自如在格力的职级与副总裁相当,年薪超300万元,但从近两年的格力电器财报来看,王自如从未出现在高管报酬表格中。 相比同行来看,格力电器高管的税前薪酬并不算高。公司2022年财报显示,薪酬最高的是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为1142万元;副总裁级别的人士,薪酬在200万元到400万元间,公司财务负责人、总裁助理廖建雄的年薪为116万元。 编辑|卢祥勇 杜恒峰 校对|王月龙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界面新闻、每经App(记者:陈鹏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