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2万亿美元英伟达,首次将华为列为竞争对手!外交部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7 16:09:43

每经编辑 黄胜    

据央视新闻,2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英伟达近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中,首次将华为列为AI芯片等多个类别的主要竞争对手,同时称,如果美国政府加大限制芯片出口,将进一步损害英伟达的竞争力。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毛宁表示,事实证明,“小院高墙”挡不住中国创新发展的步伐,也不利于包括美国企业在内整个产业的健康发展。开放合作是半导体产业的核心驱动力。中国是全球主要的半导体市场之一。人为割裂市场,破坏全球产供链稳定,阻碍效率和创新,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美方应当遵守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支持各国企业通过良性竞争促进科技发展进步。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盘面上,2月26日,英伟达(NVDA)成交额为400.78亿美元,在当日美股中排第1名,成交额较昨日减少39.61%,当日成交量为5030.14万。

英伟达(NVDA)于2024年2月26日涨0.35%,报790.92美元,市值2万亿美元,该股过去5个交易日涨8.92%,整个2月涨28.55%,年初至今涨59.71%,过去52周涨239.65%。

“木头姐”凯茜·伍德(Cathie Wood)管理的ARK自主技术和机器人ETF上周五卖出了2362股英伟达股票,套现186.17万美元。

为何选择在英伟达股价飙涨之际卖出?伍德当地时间周一在X平台上发帖回应了网友的疑问。

她说,自从ARK以5美元的价格买入英伟达,后者股价已经涨了150倍,言下之意是时候落袋为安了。

“感谢英伟达让我们利用它取得了惊人的成功。”

值得注意的是,“木头姐”曾多次指出,未来AI的发展将改变游戏规则,话虽如此,她并不看好英伟达领导的AI硬件浪潮,几乎全年都在抛售英伟达的股票。

2月22日,NVIDIA宣布,截至2024年1月28日的第四季度收入为221亿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22%,较去年同期增长265%。

季度GAAP摊薄每股收益为4.93 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33%,较去年同期增长765%。季度非GAAP摊薄每股收益为5.16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28%,较去年同期增长486%。

2024财年收入增长126%,达到609亿美元。全年GAAP摊薄每股收益为11.93美元,较上一财年增长586%。全年非GAAP摊薄每股收益为12.96美元,较上一财年增长288%。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英伟达公众号、公开资料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谭玉涵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英伟达 美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