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涉及年报虚假记载和信息披露问题 ST摩登及相关责任人被警告并处罚款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6 23:23:43

每经记者 孔泽思    每经编辑 张海妮    

2023年5月,ST摩登(SZ002656,股价1.54元,市值10.97亿元,以下简称摩登大道)因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2月26日晚间,公司公告称收到了《行政处罚事前告知书》,经查明公司存在多项违法违规事实。其一是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2021年上半年,摩登大道所属澳门巴黎人3500店商铺采购了8429.95万澳元的服饰、箱包等货物,并计入存货科目。摩登大道在对上述存货执行减值测试时,高估该批存货可变现净值,少提资产减值损失并多计净利润,折合人民币1996.49万元,占2021年度披露净利润绝对值的96.37%。2023年6月30日,公司才披露差错更正公告。

其二是未及时披露股权投资重大损失。摩登大道应在2022年披露一起股权投资重大损失情况,并对相应股权价值进行调整,但公司迟至2023年6月30日才披露相关差错更正公告。经评估,摩登大道应调减2021年年度报告净资产1.58亿元,占2021年度披露净资产的21.07%。

摩登大道还未按期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2023年4月29日,公司发布《关于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定期报告暨股票停牌的公告》,披露公司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年度报告,公司股票于2023年5月4日起停牌。2023年6月30日,公司披露了2022年年度报告,同日公司股票复牌。

证监会认为,摩登大道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多项规定,时任董事长、总经理、代财务总监林毅超,时任董事、副总经理魏勇,时任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翁文芳,时任独立董事陈凯敏亦是不同事项的相关责任人员,拟决定给予上述主体警告,并处以合计1120万元罚款。

摩登大道主要业务为自有品牌卡奴迪路(CANUDILO)男装的研发设计、组织外包生产、品牌推广和终端销售,以及开展国际一二线服装品牌的代理业务。根据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亏损,亏损额为7048万元至1.06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摩登 服装家纺 广东省 三胎概念 腾讯概念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