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最新!特朗普又赢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5 10:53:29

每经编辑 卢祥勇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25日消息,当地时间2月24日,据多家美国媒体机构测算,特朗普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总统初选中击败南卡罗来纳州前州长、美国前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利,赢得了南卡罗来纳州对其获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支持。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成为这场初选的预计获胜者后,特朗普在讲话中称,在南卡罗来纳州的胜利“比我们预想的还要更大”,并表示,他“从未见过共和党如此团结”。

CFF20LXzkOwejCTuYSzgte0g3Tsz5XtYxwHCPdoHDl9ZLibCELuSYNJg9607a6Q0ne5cJaQsFE1V90qdKlicA3YQ.png

尽管特朗普被多项指控缠身,但他在共和党内地位稳固,今年该党初选开始以来,他未尝败绩。

当地时间2月8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内华达州共和党党团会议选举中胜出。这意味着特朗普在争取今年总统大选共和党党内提名的过程中更进一步。

此前,特朗普已在艾奥瓦州、新罕布什尔州以及美属维尔京群岛的共和党党内初选中胜出。

CFF20LXzkOwejCTuYSzgte0g3Tsz5XtYMJenCK3t8bJibAS2Xx2rrGSPvKrSbmLOe73ibf6kZFMbfkP8EhWibIyUw.jpg

特朗普大厦(每经记者 郑雨航 摄)

初选是美国总统选举的第一阶段,有直接投票和党团会议两种形式。初选结束后,两党将各自举行全国代表大会正式提名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今年美国大选投票日为11月5日。

此前2月17日,特朗普现身一场商业活动,推销自己品牌的球鞋。北京时间18日晚,“特朗普卖鞋”话题一度冲上热搜第一。

美联社说,特朗普现身球鞋潮流展推销自己品牌的球鞋“很不寻常”,他正寻求赢得更多年轻选民和少数族裔选民、特别是非洲裔年轻选民的支持。一旦当选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这部分选民的支持有助于特朗普与寻求连任的民主党籍总统约瑟夫·拜登对决。

出生于1946年的特朗普如今已77岁。作为美国历史上最年长的总统,拜登现年81岁。

妮基·黑利(Nikki Haley)出生于1972年1月,现年52岁。在接受美联社专访时,黑利表示,即便在本月24日举行的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初选中再次大幅失利,她也将继续与特朗普竞争,至少会坚持到3月5日16个州和美属萨摩亚同时举行初选的“超级星期二”之后。

黑利团队已在定于27日举行初选的密歇根州斥资50多万美元投放电视竞选广告。南卡罗来纳州初选结束后,她将在一周内赴密歇根、明尼苏达等州举行11场竞选集会,并将至少10场私人募款活动列入日程。

美国现任总统拜登正领跑民主党选战,他的党内挑战者仅剩国会众议员迪安·菲利普斯。专业人士普遍预计,拜登将再次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黑利表示,她对特朗普重返白宫感到担忧,但对拜登连任有更多担忧,还称“这两人所做的一切就是给我们带来混乱和分裂”。

就坚持不退选的理由,黑利多次重申,特朗普乃至民主党籍现总统约瑟夫·拜登不应成为选民的唯一选择。她18日称,美国将在2024年迎来首位女性总统,“不是我,就是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

只是,根据民调和已经结束的共和党初选场次选举结果,黑利与特朗普差距显著。

编辑|卢祥勇 盖源源

校对|王月龙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环球时报、人民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