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金融早参 | 银行板块拉升,中行、农行创历史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22 08:14:34

每经编辑 廖丹    

|2024年2月22日 星期四|

NO.1 2023年四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59%,较上季末下降0.02个百分点

2月21日,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公布2023年四季度银行业保险业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情况。其中,2023年四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3.2万亿元,较上季末基本持平;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59%,较上季末下降0.02个百分点。

点评: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公布的数据显示银行业保险业整体健康稳定,不良贷款率的微降反映出商业银行风险控制能力的提升和资产质量的改善。

NO.2 张奎就任央行广东省分行行长

2月21日,每经记者获悉,张奎已就任中国人民银行广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局长。在此之前,张奎曾任央行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局长。

NO.3 银行板块拉升,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创历史新高

2月21日,银行板块震荡拉升,中国银行、农业银行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截至收盘,平安银行涨停,宁波银行、齐鲁银行、招商银行涨超5%。

点评:业内指出,银行板块大涨,主要反映市场对经济复苏、房地产市场回暖、银行资产质量与盈利改善前景的乐观预期。同时,银行板块估值低洼、高股息等,这些都促成银行估值修复行情。此外,整体来看,市场情绪回暖也是重要因素。

NO.4 平安银行行长特别助理蔡新发离职

据澎湃新闻消息,冀光恒出任平安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后,一系列的组织架构、人事调整也随之而来。平安银行引进的第一位“非金融人士”、平安银行行长特别助理蔡新发已离职,也未在平安集团任职。

NO.5 国际金价反弹,站稳2000美元关口

本月以来,国际金价多个交易日呈现回调之势。其中,纽约商业交易所主力品种4月份合约在2月1日创出阶段性高点2083.2美元/盎司后,持续维持下调走势,不过,自2月14日以来截至2月20日,呈现出反弹走高态势,期价一度站稳2000美元关口上方。

点评:多位分析人士认为,近期主导国际金价走势的主要因素在于美联储降息预期波动,从而令各类黄金资产价格加剧震荡;而从机构持仓来看,内外盘多空头呈现出分歧之势,这也导致国际金价短期出现一定分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银行 金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