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5GETF(515050)持仓股中际旭创20CM涨停!机构:此轮AI主题行情持续性或更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19 13:54:19

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受假期利好事件驱动,AI产业链集体走强,光通信、光模块表现强势,5GETF(515050)持仓股中际旭创20cm涨停,天孚通信、新易盛、联特科技、数码视讯纷纷涨超10%。

中信证券分析认为,海外科技主题催化有望抬升A股反弹期间风险偏好,由于后续GPT-5、具身智能、垂直类应用的催化可能会更加密集,此轮主题行情的持续性可能更长。此前,兴业证券研报指出,2月是TMT胜率最高的月份:随着1月底年报预披露季即将告一段落,市场将迎来2个月左右的业绩真空期,同时2月份也正是历年TMT胜率最高的阶段,届时TMT有望重新跑赢市场。

资料显示,5GETF(515050)是全市场最大的5G通信主题指数,持仓股与光模块、光通信、6G等概念股重合度较高(3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