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光线传媒凭电影《第二十条》实现收入超4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18 20:14:11

每经记者 毕媛媛    每经编辑 梁枭    

今年春节档落下帷幕。据中国国家电影局初步统计,2024年春节假期(2月10日至2月17日)全国电影票房为80.16亿元,观影人次为1.63亿,相比2023年春节假期票房和人次分别增长了18.47%和26.36%,均创造同档期新纪录。

今年春节档同样充满变数。开始时8部影片共舞,最终只有4部影片跑完全程。数据显示,票房前四名影片分别为:《热辣滚烫》27.18亿元、《飞驰人生2》23.98亿元、《熊出没·逆转时空》13.89亿元、《第二十条》13.4亿元。

影片为上市公司带来的收益也开始显现。2月18日,光线传媒(300251.SZ,股价7.6元,市值222.95亿元)公告,子公司主投、发行的影片《第二十条》已于2月10日起公映。据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截至2月17日24时,该影片上映8天,累计票房收入(含服务费)约为13.42亿元(最终结算数据可能存在误差),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表营业收入的50%。

光线传媒表示,截至2月17日,公司来源于该影片的营业收入区间约为4.00亿元至4.60亿元(最终结算数据可能存在误差)。目前,该影片正在热映中,随着口碑的持续传播,票房多日逆跌,票房占比、排片占比、上座率、场均人次等不断增长,后劲十足。

根据猫眼专业版《第二十条》分账票房信息,片方分账比例为38.71%。以截至2月17日的影片票房13.42亿元计算,片方可获得的分账票房约为5.19亿元。若排除影片宣发费、营销费等额外费用,光线传媒对影片的投资比例大约在77%~89%之间。

据光线传媒1月30日发布的业绩预告,公司202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亿元~5.1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7.13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光线传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