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雷军发微博透露小米首座自有大规模工厂投产 旗舰手机制造产能超千万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18 16:32:21

每经记者 杨卉    每经编辑 文多    

2月18日下午,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发布微博称,小米北京昌平智能工厂2月18日正式落成投产。工厂旗舰手机制造产能超过千万台,是小米历史上第一座自有大规模工厂。根据雷军的说法,小米14 海湾蓝以及小米14 Ultra工艺创新验证都来自这个工厂。​​​

同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小米集团处获悉,小米智能工厂是小米第一个以生产旗舰机为主,年产能超千万台,成规模化量产交付的自建自营工厂,目标是成为世界级“灯塔工厂”。目前,小米智能工厂除了承担小米14系列的生产任务,还完成了小米14 Ultra在生产阶段的关键验证,是小米历史上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工厂。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落成的小米智能工厂隶属小米昌平园区,包括小米智能工厂、小米创研中心、小米未来产业园以及配套办公楼,总投资121亿元。根据小米集团方面的说法,小米智能工厂目标是年产千万台旗舰手机。工厂初始就决定全栈自研,目前组测包装备96.8%自研,软件100%自研。

预计产能超千万台,小米手机在消费市场的表现如何?根据Canalys此前发布的统计数据,2023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增长8%,达到3.2亿部,结束了连续七个季度的下滑。

纵观2023年全年数据,全球智能手机总出货量为11亿部,同比下降4%。苹果首次略超三星,成为2023年度出货量最高的厂商,两者市场份额均为20%。小米、OPPO和传音分别占据13%、9%和8%的市场份额。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小米 手机 微博 小米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