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知名网红,被全网封禁!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13 20:23:12

每经编辑 卢祥勇    

CFF20LXzkOyYcwX3aNPlHZoW8GLc6CtKVjxjnUibqic1DNjQsbXtYibrxCWgXh8mU8PoWx6jOwOKbTKicFWvEHng5Q.jpg

近日,知名网红“铁头惩恶扬善”在抖音、快手、微博等平台上的账号均被封禁。

据公开资料显示,“铁头”网名为“铁头惩恶扬善”,是一名短视频博主,来自浙江省杭州市,其发布了多条以打假为主题的视频,涉及海鲜市场宰游客、超市抽奖骗局、美容院“美丽贷”等领域,引发关注。其账号在抖音平台拥有500多万粉丝。

CFF20LXzkOwmIia1J5MR7iacUyfukVPrsF54ybXPu9pALaRaia8l75ZiaY6HOWkPPDZX3qKnjfBKWxFpP9xScrwSRQ.jpg

网红“铁头” 直播截图

2023年7月5日,其发布作品《踏平三亚海鲜市场所有的坑 诉求顶格处罚 绝不妥协》,获得77.1万点赞量。

2023年10月10日,“铁头”在预告视频称,要打假东方甄选。2023年10月13日,东方甄选微博账号发布:近日,某网络主播假借“打假”之名,歪曲事实,恶意“维权”,发布大量抹黑东方甄选的言论,严重侵犯公司声誉,给广大消费者带来困扰。我们已经发布律师函,并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前,“铁头”因在直播间里自曝涉黄经历遭到网友举报抵制。1月12日北京市市民热线服务中心官方微博@北京12345 回复网友说,会核实交办。

1月19日,“铁头惩恶扬善”的抖音及微博账号显示被禁言。

据澎湃新闻报道,2月11日,“铁头惩恶扬善”的账号在抖音平台拥有518万粉丝,目前显示“账号已被封禁”。快手平台也显示“账号已封禁,暂时无法操作”。微博账号显示“该账号因被投诉违反法律法规和《微博社区公约》的相关规定,现已无法查看。”

CFF20LXzkOw5GR76h6em8RDAI4vKyDQd6mkiacpZsOVH2ypH30CJLF7AfRhibaGAhknOEJgvatSgJNXFK0K1W7QA.png

图片来源:“铁头惩恶扬善”抖音账号

2月9日“铁头”曾通过“铁头唯一小号”针对封禁一事发布视频回应,称其快手号、微信视频号等账号已被平台封禁,抖音账号也已经变成了数字账号、作品被删除,“如果是永久封禁不能再出现在互联网中,(在生活中)打击消费欺诈、虚假宣传,在45周岁之前不会停的……”

“铁头”走红后,据潮新闻援引网友爆料,铁头本名为董某某,曾成立传媒公司。企查查显示,杭州铁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23年6月,注册资本50万元,经营范围含广告发布、互联网销售、互联网直播技术服务等。

铁头此前告诉潮新闻,网友说的杭州铁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姐姐的,和自己的视频账号没有关联,以后想过直播带货。

企查查显示,杭州铁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已于2023年10月注销。知识产权信息显示,该公司曾申请“铁头一丸”“铁头极选”商标,当前商标流程信息均为等待驳回复审。

编辑|卢祥勇 杜波

校对|刘小英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澎湃新闻、潮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