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春晚尼格买提上热搜,五粮液“和美”出圈

2024-02-10 22:33:06

春晚小尼的扑克牌没对齐,却意外带火了五粮液。

谁也没想到,央视主持人尼格买提贡献了2024龙年春晚的第一个热搜,也让无数观众替他捏了把汗。在刘谦表演魔术的环节,当其他人都展示了对齐的扑克牌时,好像只有尼格买提的牌没对上,小尼躲在刘谦身后,面部表情有些复杂。“小尼的表情看起来真的好像要碎了!”有网友调侃说。

细心的网友不难发现,当小尼把两张错误的扑克牌拼在一起,并将背面展示给观众,以掩饰尴尬时,两个拼在一起的五粮液logo显得格外引人瞩目。扑克牌虽然没对上,但五粮液logo拼在一起,也别有一番趣味。

在一众登上2024总台春晚的品牌中,作为本届春晚和美好礼独家互动合作伙伴的五粮液,可谓赚足了眼球。不仅如此,五粮液也以满满的诚意,为全球华人送上了一份大礼。

春晚期间,经过5轮抽奖,五粮液为全球观众送上超10万份、总价值上亿的“和美好礼”,与全球华人共享“幸福中国年”。5种含经典五粮液、第八代五粮液、金装五粮液、1618五粮液、39度五粮液等在内的五粮液及五粮液浓香系列明星产品组成的奖品,种类空前丰富、单个价值高,把节日的喜庆气氛推向高潮。

不难看出,五粮液“和美好礼”与中国传统节日的绑定越来越深,作为百年民族品牌,五粮液始终以满满的诚意和简单直接的抽奖体验获得大众的高度认可与好评。

五粮液再度携手央视春晚,分享上亿“和美好礼”

“和美五粮液,幸福中国年”“过年团圆饭,就喝五粮液”……昨晚的2024总台春晚再次惊艳了亿万观众。与此同时,作为本届春晚和美好礼独家互动合作伙伴的五粮液也再次站上C位。

新春佳节,一场盛大的春晚是中国人除夕夜必不可少的“年夜饭”,当然也离不开美酒相伴。

“春晚”作为我国最具国民热度与民族文化深度的大型联欢晚会,一直以来都是“高端文化”的象征。过去40多年来,除夕夜看春晚,已经成为中国人不可或缺的文化生活。

而作为一种延续千年的食饮习惯,白酒也已经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时至今日,经过岁月的沉淀,白酒已经成为具有深厚底蕴的文化产物。

作为百年民族民牌,五粮液以东方美酒为纽带,陪伴着一代又一代国人成长,为生命中的每一个重要时刻举杯欢庆。

“我们家人中了第三轮和第五轮,爱五粮液!”“感谢央视春晚五粮液大大给我的好运气,五轮抽奖最后一轮中啦!2024必定是个好运年!”在社交平台,不少抽到五粮液“和美好礼”的粉丝,兴奋地分享自己的喜悦。

一个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者、弘扬者,一个是元春期间的顶流IP平台,“大国浓香”五粮液和总台春晚再次“碰杯”,既是一场美美与共、幸福加倍的文化盛宴,也是一场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和民族品牌故事的生动实践。

实际上,2023年,五粮液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达成了深度战略合作关系。2023年春晚舞台上,五粮液首次以“和美好礼”独家互动合作伙伴身份精彩亮相,化身福利官,将价值上亿的“和美好礼”通过4轮抽奖锁定春晚“C位”。

2023年春晚之后,五粮液又携手央视频打造总台中秋晚会“和美好礼”互动营销,首次打造秋晚实体互动奖品合作,将中秋之夜打造成名副其实的“和美之夜”。五粮液在秋晚互动环节继续带来价值上亿的五粮液产品。其中,两款重量级的“和美好礼”——天长地久中秋专属礼盒与花好月圆中秋专属礼盒,都是首次推出,借传统中秋文化中“花好月圆”“天长地久”的美好寓意命名,加上了专属限定印记。

“五粮液精准把握了‘礼’与‘节’、‘酒’与‘礼’的关系,传递和美祝福,诚意满满,与节日期间国人的心境高度契合。”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五粮液“和美好礼”与中国传统节日深度绑定,这一品牌以满满的诚意获得大众的高度认可与好评。

元春营销宠粉不断,“和美”主张引发情感共鸣

春节无疑是全球华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2023年12月,第78届联合国大会协商一致通过决议,将春节(农历新年)确定为联合国假日,“中国年”正式升级为“世界年”。春节所携带和传播的中国文化、中国精神越来越受到全世界人民的认同、接受和喜爱,逐渐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的窗口与桥梁。

中国的五粮液,世界的五粮液。作为中国白酒的亮丽名片之一,五粮液在元旦期间点亮第120届纽约时报广场跨年庆典,以东方文化独有魅力绽放“世界的十字路口”,给全球消费者留下深刻印象。

春节前后也是白酒消费的重要旺季。因此,元春营销是每家名酒企业都不可忽视的节点。进入元春营销旺季,五粮液围绕“和美五粮液,幸福中国年”展开了一系列宠粉营销活动——包机带“五粉”去跨年、观看湖南卫视跨年晚会,全国上千场和美团圆宴热闹开展,哈尔滨冰雪节活动承包了“五粉”#到尔滨的第一口酒#,包下和美航班护送“五粉”回家团圆,“同饮一江水,幸福中国年”无人机秀向全国人民拜年……五粮液凭借实力宠粉动作多次出圈,成功抢占了新春营销的话题榜。

而再度亮相央视春晚,则标志着以“和美五粮液,幸福中国节”为主题的五粮液元春营销活动进入高潮。

行业人士称,白酒是人与人之间情感链接、感情表达的重要桥梁,尤其是春节期间,拜年走访、团圆家宴,是白酒销售的重要窗口期,五粮液的一系列营销动作,抓住了营销的关键时刻,围绕“五粉”通过情感的传递和表达,与用户共鸣共情,给消费者传递了品牌温度,让每一个“五粉”感受到五粮液“和美”文化的独特魅力。

(饮酒请勿驾驶)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五粮液 白酒 四川省 白酒概念 超级品牌 同花顺漂亮100 春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