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多地现特强浓雾,中央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江西超300个收费站关闭,局地能见度小于200米……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10 10:20:43

每经编辑 李泽东    

今天是大年初一,我国大部地区天气较好,大回暖带着融融春意为神州大地送来新年祝福。

值得注意的是,2月10日凌晨起,我国多地大雾天气逐渐发展,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

据央视新闻报道,今天(10日),江西多地出现浓雾天气,部分地方能见度小于200米。江西省气象台变更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据了解,受大雾天气影响,江西省境内共计303个收费站关闭,涉及济广高速、大广高速等39条高速公路。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早间,中央气象台2月10日06时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预计,2月10日早晨至上午,山东西部、江苏北部、河南南部、浙江中西部、安徽南部、江西大部、福建西部、湖南大部 、贵州中北部、重庆大部、黑龙江西南部等地有大雾天气,其中贵州中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气象专家提醒,受近期升温和融雪共同影响,江南等地水汽充足,相对湿度增大,在寒凉的夜间至清晨时段凝结成雾。不过随着白天气温升高,雾气会逐渐减弱。预计11日早晨,苏皖大部、江汉、江南中东部及四川盆地中部还将有大雾天气,能见度较低,建议开车出行的公众谨慎慢行,尽量避免在大雾集中时段行驶。

中央气象台建议:

1、由于陆地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确保安全。

2、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采取措施,保障交通安全。

另外,未来三天,全国大部雨雪稀少,气温继续回升,预计10日后,中东部大部地区平均气温将回升至接近常年或偏高。今明两天,北方有弱冷空气活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等地将有4~5级风,阵风6~7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4℃左右;今天夜间至12日,新疆北部部分地区有较强降雪过程,其中阿勒泰、塔城、伊犁河谷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阿勒泰局地有大暴雪或特大暴雪。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央气象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气 气象 江西省 中央气象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