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违规减持、信披不及时 昭衍新药实控人收警示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08 21:56:45

每经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陈俊杰    

2月8日,昭衍新药发布实际控制人收到北京证监局警示函的公告。

公告显示,公司于2024年2月8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出具的《关于对冯宇霞、周志文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简称“警示函”)。

根据警示函,自2020年11月5日至2021年2月26日期间,因H股上市被动稀释和主动减持,冯宇霞、周志文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累计减少8.16%。冯宇霞、周志文作为昭衍新药实际控制人及一致行动人,在持股比例减少达到5%时未停止买卖公司股票并及时编制、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直至2022年5月27日累计变动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16%时才予以披露。

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六十三条、《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十三条的规定。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七十五条的规定,北京证监局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昭衍新药表示,本次监管措施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管理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冯宇霞是昭衍新药董事长。2月6日,昭衍新药曾公告称收到冯宇霞《关于提议北京昭衍新药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回购公司股份的函》,冯宇霞提议公司以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股份回购,并在未来适宜时机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并承诺将在董事会上对公司回购股份相关议案投赞成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