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医生怒斥头孢配酒死不了言论 专业人士提示春节禁忌 服药不饮酒,饮酒不服药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07 22:18:24

日前,一位医生怒斥脱口秀演员杨波头孢配酒死不了言论,医生强调了不能宣传吃药喝酒毫无风险,警告此类错误观念可能导致严重后果,这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上海市普陀区人民医院药剂科主任王旋指出,头孢类的抗菌药物中,如果含有甲硫四氮唑侧链或者是甲硫三嗪侧链,都可能会和酒精产生相互作用,引起双硫仑反应,严重情况可能引发急性心力衰竭,甚至导致死亡。她建议,在服用头孢或停药后的5到7天内,都不宜饮用酒精或摄入含有酒精的食物或药物。王旋还指出,酒精与许多药物都可能发生相互作用。除了头孢,含有对乙酰基酚成分的药物,如降糖降压药,也可能降低药效或引发严重不良反应。王旋提醒大众,服药时不要饮酒,饮酒时不要服药。

每经记者 祝裕    每经编辑 祝裕    

日前,一位医生怒斥脱口秀演员杨波头孢配酒死不了言论,医生强调了不能宣传吃药喝酒毫无风险,警告此类错误观念可能导致严重后果这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上海市普陀区人民医院药剂科主任王旋指出,头孢类的抗菌药物中,如果含有甲硫四氮唑侧链或者是甲硫三嗪侧链,都可能会和酒精产生相互作用,引起双硫仑反应,严重情况可能引发急性心力衰竭,甚至导致死亡。她建议,在服用头孢或停药后的57天内,都不宜饮用酒精或摄入含有酒精的食物或药物。王旋还指出,酒精与许多药物都可能发生相互作用。除了头孢,含有对乙酰基酚成分的药物,如降糖降压药,也可能降低药效或引发严重不良反应。王旋提醒大众,服药时不要饮酒,饮酒时不要服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