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波银行2023年度业绩快报:净利润255.35亿元 同比增长10.66%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07 23:17:00

2月7日晚间,宁波银行公告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聘任徐雪松和王丹丹为宁波银行副行长的议案。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张益铭    

2月7日晚间,宁波银行(SZ002142,股价21.45元,市值1416亿元)公告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聘任徐雪松和王丹丹为宁波银行副行长的议案。

同日,宁波银行还发布了2023年业绩快报,公司2023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15.8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4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5.3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66%。

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66%

2月7日晚间,宁波银行同时发布了2023年度业绩快报,2023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615.8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4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5.3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66%。

宁波银行经营数据 图片来源:宁波银行业绩快报

截至2023年末,公司总资产27,116.5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4.60%;各项存款15,662.9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0.76%;各项贷款12,527.1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9.76%。

在规模、效益稳健增长的同时,2023年度宁波银行资产质量继续保持优异。截至2023年末,公司不良贷款率0.76%,拨备覆盖率461.36%,拨贷比3.50%,各项指标继续保持在行业较高水平。

记者注意到,目前已有9家A股银行发布了2023年业绩快报,均实现净利润正增长,其中杭州银行、齐鲁银行、青岛银行、宁波银行四家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速超过10%。营收方面,包括宁波银行在内的6家城商行同比增速在6%以上。不良率方面,杭州银行、厦门银行、宁波银行、招商银行四家银行不良率均低于1%。

聘任徐雪松、王丹丹为副行长

2月7日,宁波银行公告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聘任徐雪松和王丹丹为宁波银行副行长的议案,任职资格自监管机构核准之日起生效。

两位拟任副行长均在宁波银行工作多年。简历显示,徐雪松出生于1975年11月,博士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2007年9月至2008年5月其担任上海金融学院教职工,2008年5月加入宁波银行,历任总行人力资源部教育培训岗、培训部经理、部门副总经理、部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部门总经理;2017年9月至今任公司上海分行负责人、行长。

王丹丹出生于1982年8月,研究生学历,中级经济师。她于2007年7月加入宁波银行,历任总行金融市场部(资金运营部)销售岗、产品研发岗、同业销售岗、产品与市场部高级副经理、高级经理、部门总经理助理、部门副总经理;2019年4月至2021年7月历任公司资金营运中心(含筹备期)副总经理、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拟任总经理,2021年7月至今任公司资金营运中心总经理。

同日,宁波银行也披露了付文生和章宁宁两位副行长的辞任消息,前者因工作原因辞任副行长职务,辞任后将担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履行相关工作职责;后者因个人原因辞任副行长职务,辞任后不再担任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任何职务。

公开信息显示,付文生出生于1972年8月,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其曾担任过上海银行副行长,加入宁波银行后担任宁波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北京分行行长;2011年10月至2012年8月任公司行长助理;自2012年8月起任公司副行长。

章宁宁出生于1984年3月,硕士研究生学历,中级经济师。其历任公司金融市场部综合管理部副经理、资金管理部高级经理、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资金营运中心总经理;自2021年3月起任公司副行长。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孔泽思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银行 宁波银行 城商行 浙江省 共同富裕示范区 宁波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