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见证历史!460余家龙虎榜,量化平仓盘集体涌现!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06 23:50:49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赵云    

2月6日收盘后,龙虎榜数据大爆发。

据Choice数据统计,截至晚间23点,龙虎榜共计出现了464家上榜数据。值得注意的是,在卖出一侧,出现了众多量化席位。

而2月2日、2月5日龙虎榜数据分别只有74家、81家。而今天这464家龙虎榜数据中只有约10%今日实现股价上涨,与大幅反弹行情相背离。有券商分析师认为,“出现如此多的龙虎榜数据可能与量化有关,T0和中性策略都有可能在减仓,转融通这个事情,对量化影响相对比较大。”

2月6日,证监会在官网发布通知指出,经研究决定,暂停新增转融券规模,以现转融券余额为上限,依法暂停新增证券公司转融券规模,存量逐步了结。此外,证监会要求证券公司严禁向利用融券实施日内回转交易(变相T+0交易)的投资者提供融券。

有业内人士为,转融券业务受限将对量化私募产生较大的影响,包括融券T+O策略、融券多空策略、套利策略的私募管理人都会受到较大影响,这会导致会出清一批私募产品。此外,未来对冲成本要是回到高位的话,用股指期货对冲的中性策略的盈利空间也会被压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数据 龙虎榜 量化 市场热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