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京通州时隔9年优化楼市限购政策,落户或就业家庭不再“双限”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06 15:56:07

每经记者 陈梦妤    每经编辑 魏文艺    

执行9年的北京通州“双限”限购政策终于迎来了优化调整。

2月6日,北京市住建委和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调整通州区商品住房销售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来源: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网站

通知明确,具有北京市购房资格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家庭,可在通州区购买1套商品住房:

一、在北京市未拥有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二、在北京市已拥有1套住房的通州区户籍居民家庭。

三、在北京市已拥有1套住房,与在通州区注册或经营的企业、疏解搬迁至通州区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存在劳动关系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四、在北京市未拥有住房,与在通州区注册或经营的企业、疏解搬迁至通州区的企事业单位存在劳动关系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从2015年8月起,通州区开始执行北京“最严格”的限购政策,即有一套房的京籍家庭,需要3年以上通州户籍或在通州缴纳社保或纳税,才可在通州购买住房;非京籍家庭除了要满连续5年社保或纳税外,还要近3年在通州缴纳社保或纳税才可在通州购买一套住房,这被业界称为“双限”。

2022年11月,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发布通知,划归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的通州区台湖、马驹桥地区(约78平方公里)商品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执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品住房政策有关规定,即解除“双限”。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京市 楼市 通州区 政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