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些基金经理心里苦!本周亏得比整个1月份还多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02 22:07:07

每经记者 赵云    每经编辑 肖芮冬    

2月2日,A股三大股指持续走弱,沪指盘中大幅杀跌后,尾盘探底回升,从跌近4%收窄至1%,盘中一度失守2700点。

板块方面,仅有机场板块逆势上涨,先进封装、BC电池、CRO、人形机器人等板块跌幅居前。

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全市场超4900只个股下跌,近80家个股跌停或跌超10%。

下面一起来看今天和本周公募基金的表现。

(注:榜单1到4仅选取灵活配置型、偏股混合型和普通股票型三类产品作为主动基金的代表,纳入统计)

1.单日涨幅榜



点评:今天唯一涨超1%的主动基金,重仓农业板块(截至去年四季度末)。

2.单日跌幅榜

点评:在剔除今天大量按周披露净值的产品后,单日跌幅最多的基金轮到了大成动态量化。

3.本周涨幅榜

点评:是的你没看错,本周累计上涨最多的主动基金仅有1.8%的收益,比它略高的被动产品还有少量黄金、日经ETF。

4.本周跌幅榜

点评:单周亏损超过20%的产品多达3只,超过很多基金上个月整月的亏损。

更有意思的是,部分基金本周的亏得比整个1月份还多。

当然,这也是因为许多基金在1月最后3天(本周前3天)才突然出现大亏。

5.单日债基涨跌幅榜


6.晚间值得关注的消息

【深交所启动“质量回报双提升”专项行动:树牢以投资者为本理念 推动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和投资价值】

深交所于2月1日邀请12家深市代表性公司进行座谈交流,正式启动“质量回报双提升”专项行动。本次专项行动旨在从增强聚焦主业意识、提高创新发展能力、提升信息披露质量和强化规范运作水平等四大方面推动提升上市公司质量,落实以投资者为本的理念,着力引导上市公司强化投资者回报意识。下一步,深交所将多措并举支持上市公司做优做强,大力推动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和投资价值,以高质量服务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证金融公司发布做好暂停转融通借入证券实时可用业务仿真测试的通知】

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公告,为做好暂停转融通借入证券实时可用技术准备工作,公司定于2024年2月19日至3月1日在测试环境组织具有转融券及做市借券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开展业务仿真测试。

【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5.3万人 超出市场预期】

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5.3万人,为2023年1月以来最大增幅,预估为增加18.5万人,前值为增加21.6万人。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