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药明康德拟斥资10亿元回购A股股份,关注创新药沪深港ETF(517110)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02 09:32:13

每经编辑 赵云    

2月2日早盘,药明康德公告表示为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公司将采取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A股股票并予以注销,拟回购金额总额约为10亿元。

创新药沪深港ETF(517110)布局创新药龙头股,可以助力一键布局沪深港创新药机会。

医药板块基本面看,集采推进5年,2024年可集采范围进一步收缩;刚刚过去的2023年四季度,国内医疗反腐政策执行力度相较于去年整体有一定缓和。医保综合改革稳步推进,行业生态有所改善,本土医药生物企业有望进一步以量补价、利润回暖;从卫生总费用、医保收支维度来看,医药板块仍有望持续扩容。需求复苏升级+供给创新迭代有望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创新方面,创新药子板块一方面受益于持续的政策红利,近期已到业绩读出期,减肥药等概念具有较高的市场热度,政策缓解及行业竞争格局优化下,创新药与创新器械等均有望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优秀国产创新药的海外出口有望进一步打开国产医药创新的成长天花板,加速国产创新药与创新器械企业的成长。另一方面创新药一定程度上具有科技成长属性,在美联储降息周期将至、海外流动性趋松时或具备较好的弹性。

感兴趣的投资者可以关注创新药沪深港ETF(517110)。没有股票账户的投资者可以通过创新药沪深港ETF的联接基金(014118)把握创新药的投资机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