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降息脚步延后,黄金板块应声回落,特力A跌停,震荡期或为布局良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01 09:49:39

每经编辑 赵云    

美东时间1月31日,美联储FOMC议息会议决定维持利率在5.25-5.5%按兵不动,同时通过调整措辞进一步明确加息周期的结束,同时指出在对通胀持续朝着2%目标回落有更大信心之前,降低指标利率目标区间是不合适的。鲍威尔发言定调,称委员会不太可能在3月降息,仍需要时间来观察数据是否支持放松政策。受此影响,黄金板块当日涨幅回落,美股应声下挫。今日开盘,黄金概念股震荡盘整,黄金股ETF(159562)持仓股特力A跌停,深中华A、济南高新、浩通科技、菜百股份等股跌幅居前,截至9:45,黄金股ETF(159562)跌0.72%,黄金ETF华夏(518850)涨0.19%。

利率期货显示,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3月份降息的概率下降至35.5%, 前一天约为48%,而12月份时一度高达94%,当前期货市场反映5月份降息的几率接近90%。

中金公司认为,美联储此次传递的核心信息是会降息,但又不想让市场抢跑太多。当前降息时点变化导致市场预期“折返跑”,但从资产角度3月还是5月降息差异没那么大,只要方向明确 ,交易方向也就明确。 我们认为市场“折返跑”的过程中,恰恰是再次布局此前计入降息预期较多的长端美债和黄金的机会。

相关标的:黄金股ETF(159562),跟踪中证沪港深黄金产业股指数,聚焦内地和香港黄金采掘冶炼和加工销售的上市公司;黄金ETF华夏(518850)跟踪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现货实盘合约价格,支持T+0交易,场外联接(008701/00870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