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高盛推迟降息预期,预计美联储首次降息推迟至5月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01 09:19:18

每经编辑 肖芮冬    

美东时间1月31日周三,美联储在FOMC会后公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5.25%到5.50%。尽管本次声明删除了暗示未来进一步加息的措辞,但联储预计,在对通胀降至目标更有信心以前,不适合降息。

随着降息预期降温,预期交易出现修正,隔夜美股三大指数收跌。道指下跌0.82%,纳指下跌2.23%,标普500指数下跌1.61%。高盛亦连夜推迟了本轮首次降息预期。在最新公布的报告中,高盛Jan Hatzius等分析师将美联储首次降息时间的预期从3月份推迟到5月份,但仍预测FOMC将在2024年降息五次。

尽管美元利率下行大势所趋,但高利率环境或仍将持续一段时间,高股息资产仍具备配置价值。

相关ETF:标的指数股息率7.96%的恒生红利ETF(159726),标的指数股息率8.19%的港股通金融ETF(51319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