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金融早参 | 阳光人寿获批增加注册资本27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2-01 08:09:21

每经编辑 廖丹    

|2024年2月1日 星期四|

NO.1 人民银行上海总部部署2024年货币信贷工作

1月31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召开2024年货币信贷工作会议。会议对2024年上海货币信贷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做好房地产金融工作。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满足各类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落实好“金融16条”及金融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城中村改造等各项政策。

NO.2 央行上海总部:存量首套房贷利率下调基本完成

人民银行上海总部1月31日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2023年上海金融运行情况。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调查统计研究部主任吕进中在会上表示,存量首套房贷利率下调基本完成。吕进中介绍,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上海地区已认定的需要调整利率的存量首套住房贷款余额为2693亿元、27.19万笔;已调整的存量首套住房贷款余额为2692亿元、27.18万笔,占比均为99.96%,目前利率下调幅度约为54BP,合计为享受到利率下调的借款人每年节约14.5亿元利息。

NO.3 广东省地方金融管理局官网上线

1月31日,广东省地方金融管理局官网已经正式上线。据悉,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转为地方金融管理局是新一轮地方机构改革的重点工作之一。近日,地方金融管理机构更名加速推进,江苏、天津、上海、内蒙古、四川、福建、青海、吉林、河北、黑龙江、重庆等地的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网站更名为地方金融管理局。

点评:业内人士认为,金融监管体制改革形成了由中央到地方各层级的穿透式监管,有助于理顺不同机构权责关系,完善我国金融监管体系,提升金融监管效率。

NO.4 国家金融监管总局批复阳光人寿增加注册资本27亿元

1月31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对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变更请求进行了批复。根据批复文件,阳光人寿的注册资本将增加27亿元人民币,由原先的183.425亿元人民币提升至210.452亿元人民币。

点评:阳光人寿获批增加注册资本,有助于提升其资本实力和偿付能力,保障其稳健运营和持续发展。

NO.5 李所义获准出任阳光人寿总经理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日前批复,核准李所义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的任职资格。李所义曾在泰康人寿、太平人寿等多家保险公司任职,2009年6月,李所义加入阳光,先后担任阳光人寿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总经理,阳光人寿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

NO.6 友邦人寿24亿元收购北京朝阳CBD办公楼项目

1月31日,友邦人寿完成收购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中央商务区(CBD)的办公楼项目控股权。据悉,这是友邦人寿成立以来在北京的首个直接地产投资项目。投资项目标的为位于北京朝阳区CBD的博瑞大厦A座,友邦人寿以近24亿元人民币的总对价由凯德投资旗下公司收购该项目95%的股权,项目的资金主要来源于保险责任准备金。

点评:据友邦人寿相关负责人介绍,继2023年初完成上海北外滩友邦金融中心综合地产项目投资之后,友邦人寿再度进行直接地产收购,彰显了公司坚持“长期主义”、持续投资中国的信心和决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融 上海市 阳光人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