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备受关注的澳网女单决赛落幕,郑钦文获得亚军!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27 18:15:53

每经记者 宋美璐    每经编辑 梁枭    

在刚刚结束的2024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中国“金花”郑钦文以3∶6、2∶6不敌卫冕冠军、白俄罗斯选手萨巴伦卡,获得本届澳网女单亚军。

比赛直播视频截图

虽然最终未能将名字刻在达芙妮·阿克赫斯特纪念杯上,但在本届澳网,郑钦文表现亮眼,已经创造了多个历史性时刻。作为00后球员,郑钦文在1/4决赛击败俄罗斯球员卡林斯卡娅,首次闯入澳网半决赛。半决赛中,郑钦文两盘横扫本届澳网最大黑马雅斯特雷姆斯卡,首次跻身大满贯决赛,成为历史上第二位进入大满贯单打决赛的中国网球选手。半决赛取胜后,郑钦文的即时世界排名已经升至第七。

郑钦文和萨巴伦卡在去年美网1/4决赛曾有过一次交手,面对球风凶猛的萨巴伦卡,郑钦文0∶2失利,止步八强。“萨巴伦卡是一位‘发球大炮’,也包括她的底线,基本上是属于现在女子网坛当中最重的球,没有之一。”面对卫冕冠军、2号种子选手萨巴伦卡,郑钦文很清楚决赛要面临怎样的挑战。

郑钦文出生于2002年,17岁时世界排名还在600位以后。从2022年转职业开始,郑钦文的表现就持续走高,仅用两年时间就解锁了美网、澳网的八强。2022年末,郑钦文收获了2022年WTA年度最佳新人奖,以49%的得票率远远超越其他候选人而当选。这是中国选手首次获得该奖项。2023年12月,郑钦文获得WTA颁发的年度最快进步球员奖。

阿丽娜·萨巴伦卡,1998年5月5日出生,身高1.82米,是白俄罗斯女子职业网球选手。在201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上,萨巴伦卡与爱丽丝·梅尔滕斯获得女子双打冠军,这是她第一个网球大满贯冠军。在202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她获得了首个大满贯女单冠军。2023年9月4日,萨巴伦卡首次登上WTA世界排名第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澳网女单 郑钦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