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新能源行业2023年业绩分化:光伏预喜,锂电承压

2024-01-26 06:32:11

每经AI快讯,过去一年,光伏、锂电两大新能源赛道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留下相似的轨迹——长期行业前景广阔,短期结构性产能过剩。然而,在机遇与挑战之下,这两大行业的上市公司却以不同的应对策略交出不一样的2023年“成绩单”。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25日晚,已有15家光伏产业链公司、10家锂电产业链公司发布业绩预告。受益于2023年装机量翻倍有余,产能继续扩张,光伏设备商、耗材商等实现高速业绩增长,其中石英股份预计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51.44%至406.56%。锂电产业链则受到行业增速放缓、锂价下跌的影响,2023年利润承压。(上海证券报)

责编 张喜威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