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金融股顽强护盘,三大股指再度震荡下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22 12:54:18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叶峰    

大盘低开后延续弱势震荡,上证50领涨,创业板指成分股走势分化。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跌0.86%报2807.9点,深证成指跌1.1%,创业板指跌0.54%,上证50涨0.29%,北证50跌1.22%。A股半日成交4230.7亿元,环比持平;北向资金小幅净卖出9亿元。

流动性方面,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1月22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220亿元逆回购操作,当日89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净投放330亿元。

消息面,1月22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张世昕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发展银发经济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银发经济涉及面广、产业链长、业态多元,涵盖一二三产业,孕育着新机遇,也必将催生新领域和新赛道。

板块方面,银行、保险等大金融股逆势走强。而游戏等传媒方向大幅调整,游族网络逼近跌停,金逸影视、世纪天鸿、幸福蓝海等多股跌幅超过5%。

1月19日,金融监管总局办公厅发布《关于规范人身保险公司银行代理渠道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首次将保险公司落实“报行合一”中总公司与分支机构的职责进行明确划分。

该《通知》明确提出,总公司应当建立健全银行代理渠道的业务、财务、内控及预算考核机制,确保下属分支机构有效落实“报行合一”要求。分支机构应当按总公司要求严格落实“报行合一”工作,旨在限制分支机构在费用方面的自主权,确保报行合一严格落实。同时保险公司应当根据实际经营结果,定期对费用假设开展回溯分析。发现实际费用率高于精算假设或费用结构不合理的,应当及时对费用水平或费用结构进行调整,确保持续满足“报行合一”要求,必要时应先行停售相关产品。

截至1月19日收盘,当前A股四家险企平均静态/动态PEV 0.45x/0.38x,均处于历史分位底部,下行风险小。从资产端来看,我国经济长期回暖和向好趋势不改,市场修复下保险投资有望改善。负债端方面,储蓄型产品方面,银保渠道费用降低叠加近期银行存款挂牌利率持续下行,保险产品竞争力强劲,将持续满足居民的挪储需求;保障型产品方面,短期冬季流感高发医疗资源紧张;长期老龄化加深叠加医保支付改革持续推进,健康险或迎量价齐升,24年1一季度行业NBV有望保持双位数增长。

这里,通过整合多家券商最新研报信息,介绍4家公司,仅供参考。

1、中国人寿

公司为寿险龙头,NBV增长稳健,队伍产能提升显著,伴随前三季度投资收益和会计调整减值风险出清,依旧看好公司四季度及后续发展,有估值回落后重现上升空间的机会。

2、中国平安

公司长期发展路径规划清晰,“三数”长期目标要在目前基础上进一步实现近乎翻倍增长,深化协同有望为公司寿险、财险、银行、财富管理等业务板块提供更强的支撑作用,长期业绩持续增长底蕴充足。公司寿险量稳价升、财险业务结构优化、银行资产质量改善,各业务条线稳健增长。

3、新华保险

新华负债端触底回升,改革重塑深化推进,随着代理人队伍的质态改善以及银保渠道的贡献提升,预计延续趋势性增长;资产端权益资产配置较高,预计随着资本市场的回暖向好,资产端弹性向上空间打开。

4、中国人保

公司的人身险业务降幅边际收窄,预计24年在客户需求依旧旺盛、竞品收益率波动下,保险产品的吸引力仍在等的推动下,公司新单销售仍有望实现较好增长水平,进而支撑NBV增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保险 银行 大金融 金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