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A股“大奇迹日”这天,哪些基金涨得最欢?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18 21:56:06

每经记者 赵云    每经编辑 肖芮冬    

1月18日,市场全天V型反弹,沪指2800点失而复得,创业板指数领涨。

板块来看,BC电池、CPO、MR、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旅游、乳业、石油、零售等板块跌幅居前。

下面一起来看今天公募基金的表现。

1.单日涨幅榜

点评:许多重仓AI板块的基金终于在“大奇迹日”迎来反弹,但回头一看,原来今年刚到第三周,已有不少产品亏损10个点以上了。加油!

2.单日跌幅榜

点评:毕竟市场上有3500多只个股今天待涨,跌幅榜TOP20大多单日亏损在2%以内,也情有可原。

3.晚间值得关注的消息

【2024年如何扩内需?国家发改委答每经】(详情→

【股指期货IC、IM合约贴水幅度持续加深 机构:或与雪球产品敲入有关】

最近,股指期货IC(中证500股指期货)、IM(中证1000股指期货)合约贴水程度出现逐渐扩大的现象,引发了一些机构的关注。尽管本周五合约就要到期,但截至昨日收盘,IC2401、IM2401合约的贴水幅度仍然较大。有机构认为,近期股指期货贴水加深的主要推动因素除了与空头对冲有关外,还有一部分原因是部分2023年上半年发售的中证1000雪球期权遭到敲入,触发多头平仓。据机构测算,上一轮雪球集中建仓进场时间为2023年2-4月,而如今其中部分雪球的敲入线已有较大概率被跌破。 (详情→)

【沪市主板披露业绩企业七成盈利 贵州茅台收入增速超全年目标】

沪市主板上市公司业绩陆续披露。据财联社,截至今日已有74家公司披露业绩预告,其中52家业绩预增或扭亏为盈,占比超七成。行业龙头展示出增长韧性,其中贵州茅台2023年预计营收将达1495亿元,收入和利润同比增幅均超17%,收入增速超过全年目标。

分行业来看,制造业的业绩遇喜家数最多达32家,其中客车行业龙头宇通全年客车销量同比大幅增20.93%,扣非净利增幅将达340%-500%;上游原材料领域方面,涤纶材料龙头新凤鸣预计归母净利将达到10.3亿元至11.3亿元;在消费领域复苏积极,批发零售业龙头小商品城表现亮眼,预计归母净利26.5亿元-27.5亿元,同比增长140%-149%。此外,不少电力企业业绩反弹。以国投电力在收入增加和成本控制等因素叠加的影响下,预计实现归母净利57.23亿元至68.60亿元;白云机场也实现了客货吞吐量的大幅提高实现扭亏为盈,净利润预计达到4.38亿元-5.36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N138720091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