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行业ETF风向标丨再成护盘主力,光伏ETF半日成交高达6.73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18 12:55:21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两市出现明显分化,在光伏产业的带动下,创业板指顽强收红。其中,4只光伏行业相关ETF半日涨幅超过2%,而光伏ETF(515790)半日成交高达6.73亿元,资金涌入明显。

投资逻辑来看,受益于前些年的扶持政策,光伏需求旺盛,中国光伏厂商不断扩大产能、规模效应明显。同时,伴随新进入者涌入,竞争开始激烈。光伏厂商必须持续开展降本增效研究,提高市场竞争力。光伏硅料、硅片、电池片和组件四大环节的技术路线均朝着高转换效率和低成本方向迭代升级。光伏技术的快速迭代引发了光伏设备的持续升级,涵盖了太阳能电池板、逆变器、材料科技等方面。

目前,光伏正处于从P型向N型转换的大技术变革环节,短期TOPCon是承接PERC的扩产主力;中期随着HJT、BC电池成本降低,有望持续放量;长期钙钛矿等电池技术研究有望持续取得突破。

点评:光伏50ETF(516880)今日上午涨幅达到2.54%,领涨整个ETF市场,其规模达到11.96亿份,半日成交3139.31万元。光伏ETF(515790)半日上涨2.22%,该ETF规模达到131.85亿份,半日成交高达6.73亿元。上述两只ETF追踪的是中证光伏产业指数,追踪该指数的ETF还包括光伏ETF(159857)、光伏ETF平安(516180)以及光伏50ETF(159864)等。

中证光伏产业指数(指数代码:931151.CSI)将中证全指指数样本股中主营业务涉及光伏产业链上、中、下游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待选样本,选取不超过50家最具代表性公司作为样本股,反映光伏产业公司的整体表现,为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标的。指数以2012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发布日期为2019年4月22日。

中证光伏产业指数重仓股

点评:光伏30ETF(560980)今日上午涨幅也达到2.08%,半日涨幅超过2%,该ETF规模为3.93亿份,追踪的是中证光伏龙头30指数。

中证光伏龙头30指数从沪深市场业务涉及光伏发电产业的上市公司证券中选取30只规模较大、盈利较好的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光伏产业龙头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中证光伏龙头30指数重仓股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22177259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