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行业ETF风向标丨光伏行业终迎反弹,光伏ETF半日成交4.7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2-21 12:42:27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上午光伏板块迎来反弹,光伏30ETF(560980)、光伏ETF基金(159863)和光伏龙头ETF(516290)涨幅均超过2%,而光伏ETF(515790)半日成交达4.73亿元,资金回捧光伏板块积极。

投资逻辑方面,2023年10月,国内新增光伏装机13.62GW,同比增长141%,环比减少14%。2023年1-10月,国内新增光伏装机142.56GW,同比增长145%。产业链价格回落,终端装机成本改善,项目收益率提升刺激下游装机需求,在四季度传统光伏装机旺季驱动下,终端需求有望持续释放,进一步刷新全年国内新增光伏装机规模纪录。

目前,光伏行业经过近几年快速扩产,产业链大部分环节面临竞争加剧风险。激烈竞争下,预计资金充沛、技术领先、管理规范等综合实力强的公司有望穿越周期。另一方面,产业处于技术迭代窗口期,也将孕育新的机遇。

点评:今日上午,光伏30ETF(560980)表现最强,半日涨幅达到2.29%,该ETF规模为2.69亿份,其追踪的是中证光伏龙头30指数。

中证光伏龙头30指数从沪深市场业务涉及光伏发电产业的上市公司证券中选取30只规模较大、盈利较好的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光伏产业龙头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中证光伏龙头30指数重仓股

点评:光伏ETF基金(159863)和光伏龙头ETF(516290)今日上午涨幅同样超过2%,此两家ETF追踪的是中证光伏产业指数,追踪该指数规模最大的ETF为光伏ETF(515790),其规模达到132.68亿份,今日上午该ETF成交4.73亿元。

中证光伏产业指数(931151.CSI)发布于2019年4月22日,从沪深市场主营业务涉及光伏产业链上、中、下游的上市公司证券中,选取不超过50只最具代表性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沪深市场光伏产业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除上述三只ETF外,追踪该指数的ETF还包括光伏50ETF(159864)、光伏龙头ETF(159609)等。

中证光伏产业指数重仓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