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金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独董年津贴超过6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17 22:58:56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叶峰    

1月17日晚间,中金公司发布公告,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第三届董事会成员并确定其报酬的议案》。董事会同意提名陈亮先生和吴波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提名张薇女士、孔令岩先生和邓星斌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执行董事候选人,提名吴港平先生、陆正飞先生、彼得·诺兰先生和周禹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非执行董事候选人,任期为自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之日暨第三届董事会成立之日起三年。

2023年,中金公司发生了较大人事变动。去年11月10日晚间,中金公司公告,陈亮、吴波分别正式出任中金公司董事长和总裁(首席执行官)。尽管上述议案尚需股东大会批准,但备受关注的中金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正式组建为期不远。

陈亮、吴波搭档执行董事,报酬以高管职务为准

2023年10月22日晚间,中金公司发布公告称,由于工作变动,公司原董事长沈如军辞职,自2023年10月22日起生效;中金公司同日公告进一步指出,原总裁(首席执行官)黄朝晖由于年龄原因也提出辞职,自2023年10月22日起生效。

随后,2023年11月10日,陈亮、吴波分别正式出任中金公司董事长和总裁(首席执行官)。陈亮在来到中金公司前,职务是中国银河董事长。而吴波进入中金公司更早,其2004年5月加入中金公司,历任保荐业务部负责人、成长企业投资银行部执行负责人、投资银行部营运团队成员以及董事会秘书。2018年4月,吴波开始担任中金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自2017年2月任中金公司的财富管理部负责人,自2020年11月起担任中金财富证券总裁,自2022年6月起兼任中金公司股票业务部负责人、证券投资部负责人。

本次董事会换届选举,陈亮、吴波担任执行董事。张薇、孔令岩、邓星斌任非执行董事。其中,张薇、孔令岩2023年6月起就获委任为中金公司董事,目前担任汇金公司专职派出董事(董事总经理)。邓星斌则为新面孔。简历显示,邓星斌1968年12月出生,注册会计师,正高级会计师,全国会计领军人才。

薪酬方面,中金公司指出,执行董事陈亮、吴波的报酬将根据公司相关薪酬管理制度确定,其年度报酬为执行董事基于其在公司担任的高级管理人员职务而领取的报酬,不就其履行董事职责从公司领取董事袍金、津贴或会议费。董事会非执行董事张薇、孔令岩、邓星斌将自公司股东及/或股东相关单位领取薪酬,不再就其履行董事职责从公司领取董事袍金、津贴或会议费。

独董收入可能下降

值得一提的是,中金公司同时公告,本次提名的独立非执行董事为吴港平、陆正飞、彼得·诺兰、周禹四人。上述四人已经在中金公司第二届董事会担任独立董事,不过与之前相比,本次公告的独董津贴(袍金)虽仍然较高,但有可能下降。

第三届董事会独立非执行董事吴港平、陆正飞、彼得·诺兰、周禹的袍金为人民币60万元(含税)/年,就其担任的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每一委员职务,袍金额外增加人民币2.5万元(含税)/年,就其担任的每一专门委员会主席职务,袍金额外增加人民币5万元(含税)/年。公司将向出席相关会议的该等董事按人次支付会议费人民币5000元(含税)/人次。该等董事袍金、会议费由公司按月度发放,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从中金公司2022年年报来看,彼得·诺兰2022年领了完整年度的独董津贴,全年高达74.5万元。吴港平、陆正飞领了7个月的津贴,也分别达到43.7万元和41.1万元。如果换算成年化,则分别可达到74.9万元和70.5万元。

由此可见,2023年中金公司独董津贴可能出现下滑,但具体要以其是否担任委员会职务为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