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通化金马今日盘中涨停 公司:在研阿尔茨海默病药物正在准备申请上市资料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15 16:22:11

每经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1月15日),通化金马(000766.SZ,股价18.96元,市值183.25亿元)盘中涨停,截至收盘涨7.42%,报18.96元/股。

消息面上,近日,日本卫材公司的仑卡奈单抗注射液在国内获批,是国内首款阿尔茨海默病生物药,适应症为治疗早期阿尔茨海默病(AD),即确认淀粉样蛋白病理的AD源性轻度认知功能障碍(MCI)和轻度AD痴呆。而通化金马的在研药物琥珀八氢氨吖啶片是一种口服固体制剂,主要用于治疗轻、中度阿尔茨海默病,已完成三期数据揭盲。

今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拨打通化金马公开电话,对方表示公司生产经营正常,琥珀八氢氨吖啶片正在准备申请上市资料。

记者注意到,2023年9月20日,通化金马发布过该药物Ⅲ期临床试验揭盲结果的公告,其中曾提及“进入统计报告、临床研究总结报告及新药注册申请资料撰写阶段,在提交新药注册申报材料后,还需在国家相关部门的技术审评、临床试验数据现场核查、生产现场检查等程序通过后,将获得药品注册批件”。截至目前,公司未披露更多实质性进展。而相较去年9月20日的收盘价12.01元/股,通化金马当前股价已上涨近6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通化金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