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超1000架次航班取消!拜登:这州进入紧急状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14 11:59:23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2024年1月14日消息,当地时间1月13日,美国总统拜登批准康涅狄格州进入紧急状态,并下令为该州提供联邦援助,以帮助州和地方政府应对自1月10日以来因严重风暴、洪水而对当地造成的影响。拜登授权美国国土安全部、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协调救灾工作,并为所需人员提供适当援助。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美国广播公司当地时间1月13日报道,当天美国全国范围内面临恶劣天气,美国东部地区遭遇洪水威胁,美国中部十几个州面临寒潮警告。艾奥瓦州自8日以来一直经历暴风雪天气,其中达文波特市的降雪量高达38.1厘米。受暴风雪天气影响,该州车祸频发。艾奥瓦州警方表示,截至13日下午,当天已接到535起驾驶员求助电话,累计发生了86起车祸,已有15人在事故中受伤。

跟踪航班实时动态的FlightAware网站数据显示,截至13日上午,当天美国全国范围内共有1062架次航班被取消。其中,位于纽约州的布法罗尼亚加拉国际机场有56%的航班受大雪天气影响被取消,纽约州州长已于12日下午宣布纽约州西部进入紧急状态。

恶劣天气还造成美国大面积停电,美国电力跟踪网站PowerOutage.us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3日14时46分,美国密歇根州有超过17.4万户停电,俄勒冈州有约8.7万用户停电,威斯康星州有近7万用户停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当地时间1月12日报道,受冬季风暴影响,当日美国全国范围内超过2000架次航班被取消。

据悉,自8日以来,受风暴影响,得克萨斯州、亚拉巴马州、佛罗里达州、佐治亚州和南卡罗来纳州已遭遇了25场龙卷风。当地官员表示,南卡罗来纳州班贝格市遭受了“严重破坏”,该市的百年市政厅大楼因龙卷风袭击而倒塌。

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1月10日消息,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9日发布的一份年度报告显示,美国本土2023年发生28起单起经济损失达至少十亿美元的严重气象灾害,刷新2020年所创纪录。此外,去年12月是美国129年来最热12月。

美联社9日援引这份报告报道,美国2023年遭遇28起严重气象灾害,是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自1980年开始统计这项数据以来最高值,打破2020年所创22起最高纪录。上述严重气象灾害包括17起恶劣天气、4起洪涝灾害,以及龙卷风、热带气旋、干旱、冬季风暴灾害等,累计致死492人,共计导致929亿美元经济损失。

按照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相关标准,导致经济损失达至少10亿美元的气象灾害可称为严重气象灾害。

根据报告,美国2023年经济损失最大的气象灾害是南部和中西部地区春季至秋季发生的干旱和热浪天气,经济损失达145亿美元;其次是南部和东部地区3月初遭遇的恶劣天气灾害,导致60亿美元经济损失。

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下辖国家环境信息中心主管德克·阿恩特说,美国2023年比以往遭遇更多“十亿美元级”灾害,凸显出气候变化导致的风险不断攀升。去年创纪录的热浪天气、干旱、山火、洪水都是“发人深省的提醒”,是美国“长期以来气候变暖趋势所导致的后果”。

报告指出,美国本土去年年度平均气温为54.4华氏度(12.4摄氏度);12月平均气温为39.97华氏度(4.4摄氏度),这是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所统计129年来最热12月,打破2021年12月所创纪录。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