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还不知道何时能开工”,复工又停工,已卖400多套,广州这个楼盘还能如期交付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12 21:34:39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程鹏 陈梦妤    

“广州南沙阳光城丽景蓝珀湾项目停工、复工、又停工,2023年下半年一直处于停工状态。”近日,多位丽景蓝珀湾业主表示对于还剩一年的交付期限很担心。

2022年前后,丽景蓝珀湾(又名阳光城丽景半岛)有过短暂的停工;2022年4月,项目宣布全面复工。

2024年1月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实地走访发现,项目又陷入停工状态,项目展厅大门紧闭,施工现场空无一人,仅一名工作人员留守看门,从现场情况看,停工已经有一段时间。

广州南沙区相关部门去年12月中旬曾回复业主,区住建部门将督促开发企业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多途径协助项目纾困解难,力争尽快实现项目复工复产。

1月8日,每经记者联系了阳光城集团,但截至发稿尚未对上述项目相关问题作出回应。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还不知道何时能开工”

阳光城丽景蓝珀湾位于广州南沙进港大道与环市大道交会处,附近有地铁通达,临近南沙万达广场、华师附中,项目所在的金洲板块是南沙起步最早,也是配套最成熟的板块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项目规划有10栋高层洋房,3栋公寓及1所幼儿园,高层洋房主推建面约85-118平方米三至四房户型,规划户数约2208户,占地面积30799平方米,建筑面积320192平方米。

每经记者走访看到,项目工地大门紧闭,门上印着“世界500强阳光城”标志。工地门口旁边有一个两层高的项目展厅,大门紧锁,也未见展厅内有工作人员。展厅内陈设有项目模型、规划图、洽谈座椅等,里面一张宣传海报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阳光城集团以10.12万套排名全国交付榜12名,充分体现了阳光城在稳工程保交付上的硬实力”。

tZx4BVnRAQcNApB0G7R7RvhoDV0pT5EiabVibmIMELa1N7GxhRe9J8epuvEFjc9EeMFNveLZqeOEbQLw7qHMNbHA.jpg

tZx4BVnRAQcNApB0G7R7RvhoDV0pT5EiatDYsDEic6b3YbhRFlczW84tHwGWLMiank2qo0AdZm0B1EJRmmx42pdbw.jpg

CFF20LXzkOw2f5sarKXY4EcAjb9ibRd6X2hicLDJiceZlKHuuvWQNdYOyLRaWCnMlyA3ziaxZsKGrupaaQGP1hcqyg.jpg

丽景蓝珀湾项目现场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摄

项目已有7A栋、7B栋、6栋三栋高楼建起,相对一侧还有两栋楼,主体结构只修建至2层底板,其他区域都还是平整状态。工地门口杂草丛生,零散堆放着一些建筑材料。

每经记者以购房者身份了解到,项目已经停工1-2个月,如果要复工,至少得等到春节后,但现在还不知道何时能开工。

根据“阳光家缘”公示情况,该项目7A栋、7B栋住宅已于2021年11月5日取得预售证并对外销售,目前主体已封顶,剩余其他楼栋均未对外出售。

“阳光家缘”最近一次更新项目建设进度并上传项目实景照片是去年10月底,阳光城广州区域官微去年上半年还在更新丽景蓝珀湾建设进度,但下半年至今未有进度更新。

tZx4BVnRAQcNApB0G7R7RvhoDV0pT5EiaKjFicibbZdcGQKqV7ZrAichU0SXp22gN32DJ10FjtwfhJ72JkDmqW3IMg.png

7A栋、7B栋是最先取得预售销售的楼栋,预计交付时间是在2024年年底。从现场情况看,这两栋楼从里到外都还是毛坯状态,阳台玻璃和铝合金窗安装了一部分,还剩余十几层未装。

2022年前后,丽景蓝珀湾有过短暂的停工,2022年4月,项目宣布全面复工。彼时,广州阳光城丽景湾项目负责人在官微表示,年后复工缓慢并非是资金问题,而是提升工程品质、升级工艺导致延迟。

tZx4BVnRAQcNApB0G7R7RvhoDV0pT5EiaZf8nSX1fGjfQGO0dmHS86bqgY5j4OYgJia3zSYa2ru3Ok1IXgeUFdzQ.png

CFF20LXzkOwNfsay86cib4p0S2T0NfBIZicSMl7tYnKBaibmLibs8uIQI1mZYasibU5KFf6wlMM5EENdMic3ibFTHCmUw.png

已售400多套

系列项目曾是年度销冠

丽景蓝珀湾于2021年11月正式开盘,成交均价约2.5万-2.6万元/平方米,目前已售总套数约416套,由广东逸涛万国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逸涛万国)开发建设。

2016年,阳光城以收并购方式首进广州,并将重点放在新兴之地南沙。彼时,阳光城以股权收购的方式,间接拿下了南沙多宗商住用地。仅逸涛万国50%的股权,交易对价就达20亿元。

逸涛万国在一个区域范围内拥有多宗地块,阳光城接手操盘后,将项目统一命名为阳光城丽景湾,然后按地块分为不同组团、期数、项目名,如阳光城丽景湾、阳光城熙悦、阳光城澜悦,以及上述丽景蓝珀湾。

丽景湾系列项目在市场高点时销售火热,为阳光城贡献了不少业绩,是其在广州最具代表性的项目。中指数据显示,2017年-2018年,阳光城丽景湾单盘销售面积、金额两项指标蝉联南沙新盘销冠,位列广州单盘销售前五,是2018年广州销售面积、金额、套数三料销冠。

2017年至今,阳光城丽景湾已交付5个组团近8000户,最近一次集中交付是2021年6月起,阳光城澜悦组团交付,而下一批要交付的就是丽景蓝珀湾。

开发商阳光城集团在陷入债务危机后,多次自救仍无力回天,去年8月,阳光城公司股票正式被深交所摘牌,丽景蓝珀湾的交付注定是一个波折的过程。

广州南沙区相关部门在去年12月中旬回复业主表示,区住建部门将督促开发企业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多途径协助项目纾困解难,力争尽快实现项目复工复产。

记者|黄婉银

编辑|程鹏 陈梦妤 杜恒峰

校对|王月龙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婉银 摄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