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突发!伊朗海军称扣押一艘美国油轮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11 22:25:24

每经编辑 王月龙    

据央视新闻,伊朗海军当地时间11日宣布,根据伊朗法院的指令,其在阿曼海域扣押了一艘美国油轮。

CFF20LXzkOwmh6CImaUS6GUrwh75vvxNedWGzuKPchHUUACQ3gXh9uhj6A8nDcCiay1aoZjdnKDwMiarXoW0ic43A.jpg

稍早前,据《以色列时报》当地时间1月11日报道,由英国皇家海军管理的英国海事贸易运营机构称,当天阿曼苏哈尔以东约50海里处的一艘船只被未经授权的人员登船。目前无法与该船取得进一步联系,英国当局表示正在调查该事件。

据希腊雅典-马其顿通讯社报道,1月11日在阿曼附近海域遭劫持的油轮为希腊船东所有,挂马绍尔群岛国旗,名为“圣尼古拉斯”号。船员中有一名希腊公民。

另据希腊媒体援引“圣尼古拉斯”号油轮经营者帝国航运公司匿名人士的消息表示,事发船只上共有19名船员,1人为希腊籍,其余18人为菲律宾籍。事发时船上装有145000吨原油,原定从伊拉克巴士拉驶往土耳其。

据参考消息网援引美联社报道,一些“未经授权”、身穿军装的人11日在阿曼湾登上了一艘油轮。报道称,这一消息是由英国军方运营的一个咨询机构和一家私营情报公司透露的,关于这起发生在中东航道的扣押船只事件的细节尚不清楚。

英国军方的海上贸易行动办公室称,这起事件发生在11日清晨,地点是阿曼和伊朗之间的海域,这片水域是进出霍尔木兹海峡的必经之地。

报道称,英国海上贸易行动办公室称,它收到了这艘油轮安全经理的报告,这名经理听到了“电话中的未知声音”。海上贸易行动办公室表示,它未能与这艘油轮取得联系,登上油轮的人身穿“黑色的军队样式制服”,并且蒙面。

私营情报公司安布里公司说,“六名军人”登上了这艘名为“圣尼古拉斯”号的油轮。该公司还说,这些人登上油轮后立刻盖住了船上的监控摄像头。报道指出,这艘油轮曾经的名字为“苏伊士·拉詹”号。

据路透社此前报道,“苏伊士·拉詹”号曾在2023年4月被美国司法部扣押,它当时运载着超过98万桶伊朗原油。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海域等待了两个半月后,“苏伊士·拉詹”号于2023年8月卸载了这批原油。美国司法部公布的法律文件显示,“苏伊士·拉詹”号所属的公司在2023年4月认罪,并被处250万美元罚金。

据央视新闻稍早前报道,美国军方当地时间10日表示,美国、英国海军挫败了也门胡塞武装发起的“组合袭击”,击落射向红海南部水域的近20架无人机和多枚导弹。

胡塞武装晚些时候说,胡塞武装向一艘在红海行驶的美国船发射了“大量”无人机和导弹。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当地时间10日称,也门胡塞武装在红海水域对美国军舰以及商船的袭击导致局势升级,如果此类袭击继续下去,美国将和盟友磋商展开下一步的行动。

编辑|王月龙 杜恒峰

校对|程鹏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参考消息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