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合同执行不及预期,股价跌停 东尼电子:未达到信披标准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08 14:37:48

◎1月8日上午,东尼电子工作人员解释称,当时只知道检测设备更换了,新设备进来后可以立刻投入生产,没觉得影响有这么大,同时2023年7月份经邮件与客户确认不违约,故而达不到交易所的披露标准。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杨夏    

1月8日,东尼电子(SH603595,股价31.44元,市值73.08亿元)股价开盘跌停,截至午间收盘,报31.44元/股,下跌9.99%,封单达3.6万手。

此前1月5日和1月7日,东尼电子分别发布了《关于重大合同的进展公告》和《关于重大合同进展的补充公告》,就2023年含税销售金额可达7.65亿元的合同实际执行只有1.60亿元一事进行解释。

公司:更换检测设备未达到信披标准

1月7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东尼电子6.75亿元重大合同遭滑铁卢:下游客户仅验收1.6亿元 分歧产生于去年6月》一文。

其一,文中提出,去年1月,东尼电子公告称,其与下游客户T签订《采购合同》,约定东尼半导体2023年向该客户交付6英寸碳化硅衬底13.5万片,含税销售金额合计6.75亿元。

而1月7日公告披露,此前合同附件《东尼2023年交付计划》约定,东尼半导体2023年需向该客户交付6英寸碳化硅衬底合计15.3万片,含税销售金额合计人民币7.65亿元。二者数值有差异。

对此,1月8日上午,东尼电子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向记者解释称,去年1月公告中曾经披露,二者相差的1.8万片6英寸碳化硅衬底为2022年结余订单,于2023年1-4月交货,另外13.5万片6英寸碳化硅衬底为2023年5-12月交货的新订单。

其二,文中提出,东尼电子称,经双方确认,2023年交付计划未能完成,主要系中途产品检测设备更换,导致SF的判断标准不一致,使得得出的TUA数据不一致。

东尼半导体于2023年6月20日请购美国KLA的candela 8520检测设备,周期较长,需5至8个月。上述信息此前东尼电子并未在2023年半年报、2023年9月投资者调研等公告中予以披露。

对此,1月8日上午,东尼电子工作人员解释称,当时只知道检测设备更换了,新设备进来后可以立刻投入生产,没觉得影响有这么大,同时2023年7月份经邮件与客户确认不违约,故而达不到交易所的披露标准。

不收取8英寸碳化硅衬底样品费用

文中还提出,东尼半导体同意2024年免费供应8英寸碳化硅衬底(P级)合计1000片、8英寸碳化硅衬底(D级)合计335片作为补偿,以弥补由此影响下游客户T交货而造成的损失。

东尼电子称,东尼半导体具备8英寸碳化硅衬底的生产能力,若按东尼半导体对下游客户T的含税销售价格计算,上述8英寸碳化硅衬底价值为2002.5万元。

东尼电子还表示,客户T同意,自东尼半导体按照本协议第二条约定完成全部8英寸碳化硅衬底供货后,客户T不再依据原《采购合同》的相关条款约定主张东尼半导体2023年度供货事宜所涉违约责任。

然而,据东尼电子去年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20230915)》显示,公司称,8英寸碳化硅衬底处于研发验证阶段,已有小批量订单,后续将继续注重技术工艺研发,并持续推进验证量产进程。

对此,1月8日上午,东尼电子工作人员解释称,原本公司生产的8英寸碳化硅衬底样品要交付客户T做验证,并象征性收取一定费用,但根据补充协议,未来对客户T不收取该笔费用。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8684867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尼电子 第三代半导体 电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