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佛山顺德万达广场经营权变更 知情人士:不涉及资产转让,不再使用“万达”品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1-08 15:40:35

每经记者 陈利    每经编辑 魏文艺    

近日,佛山顺德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工商信息等发生变更。企查查显示,“佛山顺德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企业名称变更为“佛山顺德悦商盈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商管)退出该公司股东,由佛山市悦商茂景企业管理有限公司100%持股,后者为美的置业旗下子公司。

相关知情人士1月8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佛山顺德万达广场资产一直由美的置业持有,此前委托万达商管进行轻资产管理并使用万达品牌,万达未持有佛山顺德万达广场资产。本次交易是经双方协商一致,对广场经营方式进行调整,万达商管不再负责顺德万达广场的经营管理,交易不涉及到广场资产转让。

美的置业方面则告诉每经记者,大良万达广场(即佛山顺德万达广场)是美的置业集团与广东顺德控股集团共同合作开发的商业项目,2018年3月委托万达商管进行商业轻资产运营管理。经双方友好协商,于2023年12月31日终止合作关系。自2024年1月1日起,原大良万达广场由美的置业集团旗下子公司美置商业开展后续经营,继续为消费者、商户提供优质服务。

另据每经记者了解,目前原大良万达广场已更名为悦然广场。

公开信息显示,佛山顺德万达广场于2021年12月9日开业,是由美的置业携手万达联合打造的全业态、多元化、复合型的国际超商体,也是佛山顺德首座万达广场,包含3座塔楼和1座购物中心,其中购物中心面积8万平方米。

据《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报道,2023年12月25日-29日,万达先后出售湖州万达广场、太仓万达广场、上海金山万达广场和广州萝岗万达广场,接盘方均为中联前源不动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截至2023年底,万达商管共管理万达广场498座,2023年税后利润(预估)为95亿元,近三年平均增长率为34%。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达广场 佛山市 房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