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异常交易监管快速精准,增持减持都要遵守规则

2024-01-08 07:05:12

每经AI快讯,兴业银行2023年12月29日尾盘涨停,引发市场极大关注。监管部门快速出手,仅一周后,上交所即发出纪律处分决定书。伴随着处分决定书发布,兴业银行涨停的操盘手也浮出水面,为福建港口集团及其4家子公司(以下统称“福建港口集团”)。 作为一家地方国企,福建港口集团自2023年8月起一直大手笔增持兴业银行。2023年8月至11月,福建港口集团基于对兴业银行未来发展的信心,合计增持兴业银行5.59亿股,持股比例由0.11%增加至2.80%。 不管股东出于何种目的,无论增持还是减持上市公司股份,都不能违反规则。目前,福建港口集团何种“动机”不可知,从结果来看,都已构成收盘集合竞价阶段拉抬股价的异常交易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严重扰乱市场正常交易秩序。 此举显示出监管部门强化异常交易监管,对扰乱市场秩序的违规交易行为保持高压态势,更彰显了监管部门切实维护交易秩序和交易公平的立场和决心。(证券时报)

责编 张喜威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