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股价8连板累计上涨114.21%!我乐家居股东涉嫌违规减持收上交所监管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3-09-06 21:48:04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9月6日晚间,股价“8连板”的我乐家居(SH603326,股价16.13元,市值50.89亿元)再发《关于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的公告》。同日,上交所向我乐家居下发监管工作函(上证公函【2023】1083号),处理事由为我乐家居股东涉嫌违规减持。

来源:我乐家居公告

我乐家居当晚发布公告称,经公司与其他股东核实,公司股东于范易及其一致行动人刘福娟、烟台埃维管业有限公司、西藏埃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烟台埃维商贸有限公司等截至2023年9月6日收盘,合计持股数量由2244.04万股降至4200股,持股比例为0.0013%。期间通过集中竞价减持股份数量为2244.04万股,减持比例为7.1124%,并买入4200股。公司正在积极与相关股东核实股份变动情况。

上交所在监管工作函中表示,根据《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上述股东作为合计持股5%以上的股东,在持股比例变动达到5%时应当进行报告和公告,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至公告后3日内,不得再行买卖股票。公司相关股东的减持行为已涉嫌违反上述规定。

我乐家居股票自2023年8月28日至9月6日连续涨停,累计上涨幅度达到114.21%,连续十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0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情形。而同期上证指数累计上涨幅度仅为3.07%。我乐家居表示,公司股票短期涨幅严重高于上证指数,存在市场情绪过热的情形。

上交所监管工作函明确要求,“请你公司董监高勤勉尽责,督促公司大股东认真学习相关规定,规范自身减持行为,充分保障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合法权益。上市公司大股东减持事项是投资者关注的重大事项,请你公司大股东本着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规范自身交易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作为专注于从事整体厨柜、全屋定制家具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服务的家具企业,我乐家居上半年实现营收和净利双增。而在同花顺iFinD数据的16家定制家具企业中,仅有6家在上半年实现营收和净利双增。

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我乐家居实现营业收入7.36亿元,同比增长3.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达到5986万元,同比增长48.2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01亿元,同比大增855.44%;总资产达到23.14亿元,较去年末增加5.08%;归母净资产则稳步增至10.37亿元。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21129809073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我乐家居 家居用品 江苏省 家居 减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