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深度价值派”刘莉莉新年出基 富国价值发现今日重磅首发

2024-01-02 09:56:18

在震荡徘徊、结构分化的主旋律中,2023年A股行情已落下帷幕。展望2024年,全球宏观流动性或迎明显改善,叠加国内稳增长力度增强,或将推动市场迎来拐点。为帮助投资者抢占2024年投资先机,富国基金重磅推出的权益新基——富国价值发现(A类:019342;C类:019343)今日起正式发行,拟由富国基金“深度价值派”基金经理刘莉莉担纲,助力新一年的投资“龙腾虎跃”。

据了解,富国价值发现将延续刘莉莉“深度价值”投资风格,在竞争格局稳定、未来向好的行业中,寻找周期共振的个股,获取公司业绩增长和估值溢价的双重收益。在行业配置上,该基金将重点关注行业周期底部集中度提升的成长机遇、资本开支不足下的资源品机会、全球化下的品牌与制造出海机遇,以及人口老龄化叠加出海逻辑四大核心主线。在投资组合上,该基金的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港股通股票的比例不超过50%,既可以挖掘A股优质价值股,同时又可以兼顾港股市场优秀标的。在严控回撤的前提下,力争为持有人带来持续稳定的长期回报。

2007年4月就加入富国基金的刘莉莉,是富国基金深度价值派的代表之一,19年的从业经历让她沉淀出一套独属于自己的投资方法。她擅长用周期视角发现投资机会,关注经营周期、产品周期、库存周期三大共振点,偏好逆向投资和左侧布局。而在选股标准上,刘莉莉相信均值回归,她认为绝大部分收益来自公司的长期业绩增长,并倾向于寻找周期底部叠加公司底部位置的标的,这类企业有望在未来几年可以实现“戴维斯双击”。

回顾过去几年,在行情剧烈震荡下,市场赚钱效应不尽如人意,但具备“安全边际”思维的刘莉莉仍为投资者交出靓丽答卷。根据基金三季报数据,截至2023年9月30日,该基金过去1年、3年、5年收益率分别为18.11%、20.28%和108.92%,相对业绩比较基准获得的超额收益率为18.69%、28.54%和93.47%。根据晨星基金数据,截至2023年11月17日,富国研究精选A今年以来、近1年、近2年同类排名分别为3/255(前1%),7/249(3%),最近2年8/205(4%)。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全市场1968只灵活策略混合型基金中,近1年、2年、3年、5年、7年业绩均位居同类前1/4的基金仅有17只,而刘莉莉管理的富国研究精选A就是其中之一,实为“百里挑一”的价值投资精品。该基金凭借持续稳定的中长期业绩,获得海通3年、5年双五星评级。

作为业内“老十家”公募基金公司,富国基金历经24年积淀,建设完备的权益投资团队,其中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员工从事投研工作。自成立至今,富国基金始终秉承“深入研究、自下而上、尊重个性、长期回报”新十六字方针,传承“精研个股”“注重成长”的投资文化,已对行业实现全面覆盖,全方位助力产品选股。经过多年来的精耕细作,富国基金的资产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屡获行业权威大奖。其中,截至2023年12月底,富国基金已累计荣获70座金牛奖、51座金基金奖和62座明星基金奖,强劲实力受赞誉。完善的投资理念和强大的投研实力,将为富国价值发现的运作提供全方位支持。投资是一场持久的赛跑,在2024年投资布局之际,认可价值投资的投资者不妨借助富国价值发现抢占2024年投资先机。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