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平安高管变动:陈心颖辞任联席CEO 转任非执行董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2-29 20:34:26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编辑 廖丹    

12月29日,中国平安(SH601318,股价40.3元,市值7339亿元)发布公告称,陈心颖自2024年1月1日起正式辞任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兼常务副总经理职务。辞去高级管理人员职务后,陈心颖于2024年1月1日转任公司非执行董事。

今年9月份,平安就发布了高管变动公告,聘任郭晓涛出任中国平安联席首席执行官,同时,陈心颖因个人及家庭原因辞任该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和常务副总经理。

官网信息显示,目前平安有两位联席首席执行官,分别为谢永林和郭晓涛。

公开信息显示,陈心颖于2013年1月至2019年11月出任该公司首席信息执行官,于2013年12月至2021年2月出任该公司首席运营官,于2015年6月至2015年12月出任该公司副总经理,于2017年10月至2018年11月出任该公司副首席执行官。在加入该公司前,陈心颖曾任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

10年在职期间,陈心颖深度参与平安科技战略规划升级,大力发展基础科技、应用科技与数字化转型相关工程,推动平安从综合金融公司转型成为“金融+科技”公司,在金融科技、医疗科技专利领域跻身全球前列。同时,陈心颖深度参与制定并推动了平安寿险的改革及医疗养老战略。作为过去三年平安寿险改革的重要参与者和执行者,陈心颖推动“4渠道+3产品”改革,改善代理人队伍结构和业务品质,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封面图片来源:601318,SH)(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平安 科技 中国平安 保险 深圳市 互联网保险 同花顺中特估100 参股券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