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32.51亿元!金地集团拟转让深圳环湾城项目51%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3-12-29 18:55:12

每经记者 甄素静    每经编辑 魏文艺    

12月29日下午,金地集团(SH600383,股价10.38元,市值196.84亿元)公告称,为快速回收项目投资现金流,提升公司现阶段流动性水平,经友好协商,公司和深圳市福田建设房地产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田建设)拟将各自持有的深圳市金地新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项目公司)51%和49%股权全部转让给深圳市福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田投控)。同时,福田投控向项目公司发放股东借款,用于偿还公司和福田建设的股东借款。

图片来源:金地集团公告

根据公告,本次股权转让交易定价以评估结果为依据,金地集团应收取的总交易对价约32.51亿元。此外,由于福田投控持有金地集团7.79%的股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福田投控是公司的关联法人,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同日,福田投控与金地集团、福田建设三方,在深圳金地中心举行“环湾城项目签约仪式”。深圳福田区国资局相关领导,福田投控董事长季彤、总经理卞雪梅、副总经理丁峰,金地集团总裁黄俊灿、副总裁张晓峰,福田建设总裁禹良全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项目公司为深圳市福田区沙头街道金地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一期、二期项目的实施主体,负责更新单元范围内建筑的搬迁、拆除及开发建设工作。

该城市更新单元共分为8个地块,其中,01地块、02地块及03地块合称为“环湾城项目”,位于深圳市福田区福强路与沙嘴路交会处东南角,总用地面积约6.24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约70.9万平方米,项目业态丰富,集住宅、公寓、酒店、办公、购物中心于一体。

截至目前,01地块和02地块尚处于基坑支护与土石方工程施工过程,03地块自2023年9月起开始预售。04、05地块为教育设施用地,06、07、08地块为公园绿地,均已移交给政府。

“此次项目股权出售事项,将提高公司资产周转率,为公司的一般营运资金带来额外现金流入,有利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增强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黄俊灿表示,项目股权转让后,金地集团将作为项目代建方,继续负责项目操盘管理至竣工交付完成。本次战略合作是“强强联合”,各方将始终秉持客户第一的原则,在国企信用资源和金地专业开发能力的共同加持下,确保实现项目的开发效率和产品品质。

季彤则表示:“环湾城作为深圳市福田区的百万方城市更新项目,地处深港超级湾的核心区域,福田投控坚定看好项目未来的发展潜力。作为金地集团的第二大股东,我们始终积极支持公司的健康稳定发展。通过本次合作,相信双方在未来能够实现优势互补、多方共赢,在做大做强国有资本的同时,共同推动福田城市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房地产开发 金地集团 城市更新 股权转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